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风起南沙岸,潮涌大湾区 广发银行助力南沙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3

/ 06/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下称“南沙方案”)正式印发一周年。昔日满目沙洲滩涂,今朝蝶变“未来之城”。一年来,广州南沙经济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区位优势有力彰显,创新动能持续增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正在稳步建设。

  作为根植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立足湾区总部优势,主动作为,升格设立南沙分行,制定《广发银行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行动方案(2023-2025年)》,把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紧密结合,打造了金融服务广州南沙建设的生动实践。

  信贷资金精准灌溉

  金融活水护航“湾区之心”

  广发银行将南沙分行作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支点,积极向南沙区内先进制造业、绿色信贷、战略新兴产业、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投放信贷资源,截至2023年5月末,累计向南沙投放信贷余额达33亿元。

  广发银行深度参与南沙区产业升级及重点项目建设,与南沙资产集团、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农业发展集团等南沙区属国企开展深度合作并提供融资支持,落地广州发展珠江 LNG 电厂调峰电源项目等系列重点项目;加大对区内重点战略新兴产业集群的金融支持,助力广东芯粤能半导体、南沙晶圆等项目开展。

  针对湾区内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建设需要长期资金支持的特点,广发银行联合中国人寿集团保险、投资板块成员单位,结合项目资本金募集期、建设期、运营期的需求,推出“股权+债权”的“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依托投贷联动、联合投资等业务模式,助力南沙高质量发展。

  深耕跨境金融“试验田”

  助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广发银行充分发挥南沙分行跨境金融服务优势,推进跨境金融便利化,积极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构筑一体化金融服务,将南沙分行打造成跨境金融特色分行,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

  针对南沙对外开放程度高的特点,广发银行充分利用南沙跨境资产转让政策推动跨境资产双向转让创新,2022年办理福费廷跨境资产转让近9亿元。推动跨境电商创新业务试点建设,2022年取得广东省外汇局核准跨境电商收款资格,落地首笔多店铺模式下的亚马逊跨境电商业务,落地多户“广商汇”跨境电商收款客户。积极服务南沙供应链金融发展,2023年5月落地南沙分行首笔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国内信用证业务。

  以民为本创新服务

  广发力量赋能“未来之城”

  为满足南沙居民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广发银行为在南沙创业就业的港澳居民提供全方位多样化“跨境理财通”资产配置服务;在自主创业、就业及生活配套方面,为南沙新市民提供利率优惠的创业担保贷款产品,助力营造优质创新创业生态圈;推广线上“钱包”代发业务,为灵活就业人士提供集成电子工资卡、专属福利、配套保险等综合金融服务;为港澳居民及其他新市民提供“一站式”社保卡新办、补办等便利服务,确保新市民享受就医保障,截至2023年5月南沙分行社保客户数累计近2万户。

  此外,广发银行南沙分行持续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定期组织中小企业主沟通会,搭建资源交换平台,助力企业经营拓展。

  放眼未来,广发银行将坚持“根植湾区”发展战略,持续做大广东金融总量,深入落实南沙方案,从产融结合、跨境金融、银政合作、保银协同等方面重点发力,为南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发力量。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