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以金融活水助力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

2023

/ 06/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广发银行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强化金融央企和总部企业的使命担当,研究制定金融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行动方案,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高站位组织推动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广东省启动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来,广发银行通过党委会、专题会等形式,全面落实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成立以党委书记、行长王凯同志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助推“百千万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全行统筹协调,广东省内各分行也相应建立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在全行系统内统筹推进、分工负责。

  高标准谋划部署

  制定服务“百千万工程”行动方案

  召开广东省内分行服务“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组织汕头、河源、惠州、梅州、潮州等乡村振兴特色分行,深入交流金融帮扶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落实“百千万工程”行动方案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认真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广发银行工作实际,印发实施《广发银行金融服务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方案》,聚焦“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点领域,明确“加大三农领域资源投入”“服务县镇产业发展转型”“支持城乡消费升级”“服务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金融服务渠道建设”等6大类15项重点任务,并配套制定落实事项清单,逐项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计划、责任单位,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

  高质量推进落实

  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实效

  按照广东省委“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要求,加快推动“百千万工程”行动方案落实到位。

  全面动员部署。5月11日,召开2023年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宣导金融服务“百千万工程”行动方案,明确要求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加大资源投入。聚焦产业转移、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改造等重点领域,因地制宜加大资源投入和金融帮扶力度,落实差异化贷款定价和优惠补贴政策,全面助力强县兴镇富村。

  强化考核督导。针对助推“百千万工程”设立专项考核指标,定期监测通报,强化跟踪问效,实现闭环管理。

  抓好重点领域。紧盯县镇村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积极参与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转型升级、粤东粤西粤北“金融倍增工程”等重点项目,支持广东全面壮大县域经济、全面建设美丽城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快城乡融合。

  下一步,广发银行将持续按照广东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加强跟进考核评估,确保服务“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