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征信记录真的可以“修复”吗?广发信用卡提醒消费者远离骗局

2023

/ 06/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您好,您的征信存在不良记录”、“您的征信如不及时修复,后果严重”。当接到这样的电话,甚至看到对方发来的“官方文件”时,请保持谨慎!日前,广发信用卡围绕全国第16个“征信记录关爱日”展开征信知识科普宣传,提醒消费者正确认识“个人征信记录”,谨防“征信修复”骗局。

  近日,广州周女士接到一通自称是“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电话。对方称周女士的信用卡出现逾期情况,留下了不良征信,如不及时消除后果严重。周女士确因疏忽发生还款逾期,便信以为真,向对方询问解决方案。在获取信任后,对方要求周女士提交3万元“服务费”、一张自己实名办理的手机电话卡和一张银行卡。周女士按照要求缴纳了高额费用,当查询信用报告时,却发现不良记录仍在。当周女士再次联系该机构讨要说法时,才发现对方已“失踪”。无奈之下,她只能选择报警寻求帮助。

  随着信用报告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征信修复”成为新的热门诈骗途径。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急于删除征信逾期记录的心理,大肆宣传可删除信用报告中不良信息,据此收取高额“修复”费用。事实上,这种行为不仅无法删除准确无误的不良信息,还存在信息泄露、资金损失、涉嫌违法等风险,直接造成对消费者权益的侵害。

  广发信用卡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信用信息,加深对征信常识的了解,以免上当受骗。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企业或个人过去信用信息的文件,能够全面反映信息主体的信用状况。个人信用报告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其他机构或个人都不能随意修改。那么,出现不良征信记录可以“修复”或者“洗白”吗?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信息主体认为信息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同时,不良征信信息不会伴随终身,负面记录从逾期还清之日开始计算,保存期限为五年,超过保留期限,不良征信信息将会在个人信用报告中自然删除。

  当前,征信记录对于个人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正确维护好个人信用记录?广发信用卡中心给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定期查询信用报告,关心个人记录,发现不良问题及时解决,人行征信中心每年提供2次免费查询服务;二是合理规划消费,按时足额还款;三是妥善保管身份证件及个人敏感金融信息,防止被他人冒用,污染个人征信记录。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