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

/ 07/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广发银行行长王凯作广发银行经营管理工作报告。总行相关部门作经营形势、风险管理、授信审批专题汇报,总行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开展视频在线分组研讨。会议认真落实中国人寿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广发银行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白涛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广发银行认真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一增一优六加强”工作思路,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业务发展企稳向好、改革创新稳步推进、严的氛围持续强化,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好成效。

  白涛强调,下半年广发银行要按照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坚决落实好“三强化”,保持定力、积极进取,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中国人寿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实际,加快锻长板补弱项,更大限度发挥资源潜能和协同优势,不断提升发展质量。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着力强化合规经营。加快合规文化和制度建设,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让制度“长牙”“带电”,筑牢合规底线。

  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行认真落实“八个狠抓”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内外部各种挑战,超额完成重点业务指标,整体经营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总要求,迅速动员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从总行党委开始、领导干部带头,上下贯通,严督实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积极有为服务发展大局。突出支持重点区域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公司贷款新增额占全行增量的83.4%;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绿色信贷余额稳步增长;持续助推乡村振兴,大力推动消费帮扶。

  全力做好增营收增效益。加大激励约束力度,负债业务降本提质,优化大类资产配置组合,加大“双轻”重点业务拓展。

  坚持不懈推进转型发展。开展夯实客群基础、提升客户经营能力课题调研,不断健全公私联动互通共享机制,上线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持续深化保银协同。

  守紧守牢风险合规底线。严防重点领域风险,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审批质效,开展“合规履职深化年”活动。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做深做实联合监督,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23年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抓落实,按照集团党委“一增一优六加强”工作思路和上半年工作会精神抓执行,聚焦总行党委年初确定的“八个狠抓”工作任务,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六个突出”,努力完成年度目标计划。

  一是突出深学细悟笃行,着力抓好主题教育。二是突出资负统筹管理,着力达成增收目标。三是突出强化精打细算,着力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四是突出夯实发展基础,着力培育增强发展动能。五是突出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加强风险内控管理。六是突出从严管党治行,着力形成“严”的氛围。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于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目标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