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国寿力量

2023

/ 08/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全国“七下八上”主汛期间,暴雨席卷而来,京津冀、黑龙江、吉林等地发生严重自然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严重破坏。中国人寿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部署要求,把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要求切实把理赔工作做细致做到位,把客户服务、员工关爱做实在做温暖,充分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重要作用。8月4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蔡希良赴防汛救灾一线走访慰问。

  集团各级公司快速响应,统筹部署,迅速推进,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展开救援行动,畅通绿色客服渠道,快速查勘理赔,奋战在抗击台风、防汛救灾第一线,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8月21日,中国人寿集团旗下财险公司共接到此次汛情相关报案3.6万余笔,支付赔款超4亿元。

  统筹组织 提早部署

  中国人寿全面践行“防重于赔”理念,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从“险后”补偿转向“险前”预警、“险中”响应,组织从人员集结、灾备物资、理赔处置、宣传报道等多方面各环节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应急演练,在河南、湖南、大连、厦门、广西等灾害易发多发地区进行实战演习抽检。

  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福建省分公司提前部署,保障各类防灾应急物资配备到位,应急车辆随时待命,并协助做好高陡边坡、临山房屋等重点区域再监测、避险知识再宣传工作。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对重点地区进行24小时值守,累计向高风险客户发送预警提醒信息超55万条;四川省分公司加大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推广力度,提高客户防灾应对准备;江西省分公司利用“防灾预警小助手”排查城市易涝点,发动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分支机构员工,在城市易涝点及低洼地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同时使用“大灾应急管理工具包”对易涝点附近停放车辆牌照进行扫码识别,联系车主及时转移车辆停放地点,避免水淹事故的发生。

  闻汛而动 靠前指挥

  当台风登陆、汛情来临时,中国人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集团旗下寿险、财险公司各推出8项服务举措,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及救援理赔工作,以最快速度帮助受灾客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最大限度降低受灾客户的财产损失,切实维护客户利益。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保定分公司和旗下财险保定中支两家公司闻讯而动,快速响应,依托财险公司建立应急救援组织,财险互动、寿险综金部门协同联动,共同排查互动出险客户,畅通寿险客户绿色快赔通道,优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启动预付机制,提高理赔效率。

  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对接防汛救灾、民生保障等各类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受灾地区维修重建,满足防汛救灾新增信贷需要,特别是加大普惠金融领域资源倾斜力度,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还组织召开了公司全体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受灾较为严重的7个省所在地分公司党委书记参加的公司防汛救灾专题部署会,就公司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再推进,福建、厦门、北京、河北、天津、黑龙江、吉林等分公司迅速行动。河北省分公司号召全体党员带头报名,参加抗灾党员突击队支持重灾区,通知下发当天报名人数突破200人。河北保定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救灾临时党支部”,重灾区涿州、涞水、易县等县支公司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抗灾救灾活动。河北邢台中心支公司成立以农险部、理赔客服分中心组建的农险理赔突击队,“两两一组”为单位,快速查勘当地玉米等灾情,截至目前全损受灾农户已基本赔付到位。厦门市分公司理赔服务部成立由18名党员同志组成的车险理赔、非车理赔、后端支援三支突击队,加班加点处理各类案件,响应群众救援需求。

  8月14日,中国人寿财险驻保定市寿险、财险相关分支机构负责人前往高碑店肖官营镇了解灾情,并与当地政府深入沟通,旗下财险公司对肖官营镇种植险进行赔付,预计赔付金额1056万元,得到当地政府充分肯定。8月21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收到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赔付的第二笔农业巨灾天气指数保险赔款200万元,加上8月1日到账的300万元预付赔款,“杜苏芮”台风触发的累计500万元泉州农业巨灾天气指数保险赔款已赔付到位,为泉州地区灾后迅速恢复粮食生产雪中送炭。8月18日,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将1200万元理赔预付款交到某大型图书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中。该笔理赔预付款将为该图书公司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

  全力驰援 温暖一线

  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听闻保定受灾严重,迅速派出8名经历“7·20”郑州暴雨有理赔经验的骨干,急驰近10小时奔赴保定。他们将郑州暴雨水淹车处理经验倾囊相授,与保定中心支公司的战友并肩战斗,白天分赴涿州、清苑、蠡县、定州等重灾区开展水淹车定损工作,深夜赶回中心支公司,和大家一起复盘查勘定损工作,日夜往返奔赴在查勘理赔最前线。

  “看着灾后被淹的道路、车库、小区,我们心里非常难受,虽然力量有限,但也想为防汛救灾尽一份力。”中国人寿寿险福建省分公司机关团委发动青年团员组成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台风灾后重建。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为属地因灾受困的群众送去温暖和慰问。河北省分公司党委发出向洪涝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12家分支机构1600余人捐款。吉林省分公司为受灾严重地区、乡镇及一线防汛人员、志愿者们捐赠救生衣、安全绳、手电筒等防汛物资和应急救援保障物资。重庆市分公司在受灾严重的区域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受灾客户发放应急物资。北京怀柔支公司为受灾严重的怀柔区琉璃庙镇政府捐赠防汛沙袋1000条。

  对于在北京洪涝灾害中遭受严重经济损失,导致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或者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在核实借款人实际受灾情况的基础上,通过“一户一策、多策并举”形式,充分运用金融纾困手段,协助借款人开展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经营。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郑州分中心在得知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起防汛抗洪救灾活动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向涿州市码头站镇西刘庄村的灾后重建捐款援助,全体员工自觉参与捐款,仅用一天时间就募集捐款11050元。

  党员冲锋 逆向而行

  在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指挥下,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第一时间克服困难、深入灾区为客户送去暖心服务。

  韩佼,中国人寿寿险河南淇县支公司员工。作为当地红十字救援队队长,他在暴雨如注的7月30日深夜接到多个求助电话后,迅速组织多路救援行动。“我们兵分三路,我和医护队的韩学武、陈卫东带2名队员、2辆车去接伤员紧急送医;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副队长高代新、马东林、李元带领崔金贵、马帅、张超等赶往北阳镇救援被困群众。还有10来个队友去庙口镇参与转移群众。”当天夜里,救援工作队转移了99户共396位受灾群众,一直忙碌到天亮才返回。

  张展,中国人寿财险河北涿州支公司查勘员。7月31日早晨,他出门时发现居住小区的积水已齐腰深,随即一边紧急联系上级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现场情况,一边踊跃报名参加居住地的自助救援队,利用简易小木船转移老人和小孩。8月4日洪水退去,通讯信号恢复,他又加入到涿州支公司抗洪抢险理赔突击队开展工作。连续四天,他与各地驰援的查勘员同吃同住,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为客户查勘理赔。当他回村救援时看到老家自建的二层小楼已大面积泡水,他还幽默地说道:“反正也这样了,着急也没有用,现在客户比咱们更着急!”说完,他又投入到工作当中。

  郑鑫,中国人寿财险福建莆田中心支公司非车险部经理。“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在台风肆虐的第一现场,看到郑鑫带领的理赔团队,客户动情地说。“杜苏芮”台风登陆后,郑鑫第一时间冲上查勘第一线。连续数天,她与党员突击队员们一道,昼夜接收、处理报案。“我们马上过来!”是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与时间赛跑,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是她对自己的要求。结束白天的查勘,拖着裹满泥水汗水的身躯回到办公室开启夜晚加班模式时,她说,“听到客户说‘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我感觉特别充实和幸福。”

  哈尔滨尚志市珍珠山乡,是本次黑龙江省洪涝灾情较为严重的区域。中国人寿财险黑龙江尚志支公司在接到报案后,快速查勘和核损,冒雨赶到现场走访慰问农户,给农户送去米、面、油等救灾物资,并通过开辟专属家财险理赔通道,将已报案的455户的220万元理赔款全部打到农户手中。

  他们只是中国人寿奋战在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党员干部的缩影。广大国寿人用务实举动展现担当,他们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与灾情较劲,心系客户,心系灾民,不问得失,不讲条件。

  疾风知劲草,大灾显担当。中国人寿将慎终如始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防汛救灾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应用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着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队伍,全力打好防汛“主动战”,织密防汛“安全网”,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菁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