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广发银行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广发银行邀您共筑安全防线

2023

/ 09/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人民群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方法,2014年开始,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包括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等系列活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继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论坛、研讨、展览、竞赛等形式,全面营造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2023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广交会展馆B区9.2号馆举办,9月11日至9月13日广东省网络安全博览会同步召开。在展馆B8展区,广发银行富有科技感的展位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中国人寿-广发银行”联合LOGO映入眼帘,声、光、电共同演绎,体现突破边界、无缝连接的发展理念。广发银行顺时而变,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进入展位现场,广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数字产品宣传海报竖立在展位前,防范电信诈骗、公共Wi-fi安全、微信安全、密码设置安全等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井然有序摆放,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参展观众进行宣讲。同时,向参观群众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展位现场还同步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问答内容结合实际典型案例,涵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吸引大量参展群众的关注和参与,在寓教于乐中帮助群众更好更快地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本次有奖问答活动将持续到9月13日,欢迎大家前往广交会展馆B区9.2号馆B8区展位参与,赢取精美奖品,到场的朋友将获赠小礼物哦!

  近年来,广发银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底线,助力“平安中国”建设。为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提升网络安全攻防能力,广发银行建设了“基于攻击面管理的网络安全空间防御体系平台”,实现对互联网资产全面、高效、精准的分析,有效防范互联网暴露资产的外部威胁,2023年荣获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奖二等奖。

  加强网络安全顶层设计

  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络安全治理体系,自上而下统筹规划各项网络安全重要保障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安全人才梯队建设,通过专业技术培训、技术平台建设、安全攻防演练等方式,持续提升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和战斗力;持续巩固网络安全纵深防御体系,完善网络安全运营机制,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客户信息和数据安全。

  筑牢网络安全发展理念

  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日常业务流程,加强对各级信息系统管理和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宣传和安全知识培训,推进分支机构网络安全建设,注重提升全行整体网络安全运营能力;按月度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共读、案例意识提升等网络安全意识宣导,面向全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持续提升全行员工网络安全意识。

  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意识

  充分利用官方网站、手机银行、自媒体等渠道,主动向客户发布防范钓鱼诈骗等风险提示,积极通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展览活动,开展网络反欺诈主题宣传,向客户传达网络安全知识和反欺诈知识,加强客户反欺诈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客户网络安全意识和反欺诈能力。

  未来,广发银行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持续健全网络安全体系,强化网络安全能力建设,锻造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队伍,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