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山大路支行四项措施强化员工异常行为动态排查

2018-11-13 16: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韩芃

  工行济南山大路支行为强化员工异常行为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制订《关于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活动方案》,运用各类监督渠道,对员工经商办企业、参与民间借贷、与企业账户异常资金往来等事项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对与企业账户异常资金往来排查。由各部室、网点负责人结合日常工作和群众反映,采取谈心谈话、问询了解、小范围征询、家访等多种方法。通过上级行专业部室下发的非现场数据、风险事件、准风险事件,特别是结合银监局《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活动》,负责人到企业走访,了解员工工作及服务情况,了解客户需求,是否存在不合理的需求情况,从中分析有无与企业进行利益输送的现象。

  二是对员工参与民间借贷行为排查。除日常管理和监督外(如:员工日常反映、消费异常、设立意见箱等),主要是通过了解员工8小时以外动态,对员工超经济实力投资和消费,重点关注。通过上级行专业部室下发的异常数据,及对个人征信内容中的信用卡恶意透支或套现、大额负债、消费行为,分析是否有因个人利益参与民间借贷或利用职务之便和岗位的特殊性来充当资金掮客等。

  三是个人征信排查。组织每名员工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打印本人的《个人信用报告》,由所在部室、网点汇集,主要分析包括个人贷款数额、是否逾期、为他人提供担保、持有银行卡数量、贷记卡发生逾期记录等。

  四是经商办企业排查。各部室、网点负责人查询辖内所有员工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发现员工有工商登记注册信息的,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核实,上报支行。(韩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