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恒丰银行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2023

/ 04/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持续深化“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恒丰银行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主题,近期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系列特色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恒丰银行制作了知识产权宣传视频及宣传手册,在全行范围内对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及商业银行相关风险防范措施进行宣传普及,举办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组织线上专项培训和挖掘会,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

  同时,恒丰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八五”普法的具体要求,以营业网点为阵地,依托电视、海报机、LED、宣传材料等工具,向群众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结合地方特色,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有效扩大了知识产权宣传的覆盖范围。其中,总行法律事务部党支部与济南分行第四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联合组成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前往济南市历山路社区开展知识产权普法活动,以鲜活具体的案例上了一场生动的普法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烟台分行联合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莱山区人民法院、滨州医学院,举办了“知识产权进校园”公益讲座,引导青年学子增强尊重和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前往历山路社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图片

  ▲烟台分行前往滨州医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图片

  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有力证明。近年来,恒丰银行坚持“创新发展 知识产权先行”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全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保护机制,举办创新成果知识产权挖掘会及时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近一年,恒丰银行成功对10个业务产品名称及标识申请了注册商标,对11个创新成果获得专利授权,对5个软件系统完成了软件著作权登记,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显著提升。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加强知识产权价值应用与保护的教育培训,提升员工知识产权保护与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持续赋能业务创新发展;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探索活动形式,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