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 高质量党建筑牢基石 高水平发展谱写新篇

2021

/ 07/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必须一以贯之、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唯有强根铸魂,国有企业才能发挥其独特优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较早一批扎根齐鲁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党建和业务发展紧密融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引领事业取得一项又一项成果,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峰。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及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将学好百年大党历史、感悟百年大党伟业、弘扬百年大党精神,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重要任务,从党的深厚伟力中汲取力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速向前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进取姿态、饱满的奋斗热情、专业的金融服务,不断擦亮“红色”底色,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惠及齐鲁百姓民生。

  红色引擎助发展 汲取力量践初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党委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向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转化学习成果,提振发展动力,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带队伍、做表率的能力,该行于5月份组织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前往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了“牢记使命担当 再创发展辉煌”学习教育培训班,参训人员在听、看、思、忆中,深刻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等延安精神牢记心间,增强干事创业、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凝聚拼搏发展、谱写新篇的蓬勃力量。据了解,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于7月中旬组织开展“百年同行跟党走 再创辉煌续新篇”庆祝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成立25周年合唱比赛活动,全行党员、群众将共同讴歌,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唱出新时代下的家国情怀,唱出新征程中的豪情壮志。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服务送上门

  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践行“机关为基层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理念,全方位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自5月起在全辖开展“找问题、抓服务、提质效、促发展”改善机关作风专项活动,通过调查问卷、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分行机关的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切实解决基层和客户“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将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送到全省客户家中。在6月份开展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中,该行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多形式进行金融知识宣教,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宣教活动240余场次,受众消费者27万余人,参与宣传人数8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切实保障了宣教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据了解,上半年该行共堵截“环保币”、虚假网贷APP诈骗、“养老机构”高息引诱汇款、“假冒有权机关”实施诈骗、“汇钱救急”诈骗等各类涉赌涉诈新型违法犯罪风险事件十余起,堵截涉案资金累计500余万元,全力以赴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华夏银行济南市中支行组织员工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走街串巷为居民和客户普及用卡知识、解答金融问题,走进社区把便民服务送上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需要和困难。不少居民竖起大拇指称赞,“华夏银行不仅帮我们管好‘钱袋子’,还是我们的好邻居!”

  党建之路,永不止步。站立在25年创业发展的深厚基础上,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不忘初心,继续高扬“红色旗帜”,深化国有商业银行的大行担当,以高质量党建筑牢发展根基,以高水平发展谱写时代新篇,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蒯祎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