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华夏银行

二十五载奋进路 砥砺前行启新程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成立25周年

2021

/ 12/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茫茫的草原,辽阔的海洋,层叠的梯田,巍峨的长城,飞驰的高铁……

  孩童嬉笑玩耍,亲朋欢心相聚,恋人幸福相约,白发老者颐养天年,金色大地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一帧帧画面见证和述说着华夏的悠远文化和时代进步,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适逢我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华夏银行新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值此新征程开启之年,华夏银行焕新提出“可持续·更美好”的品牌理念,体现了华夏银行迎接新挑战和把握历史机遇的信心与决心,在伟大时代的历史变革中,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勇敢面对发展挑战,不断创新变革、行稳致远;充分展现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先行者,华夏银行持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二十五华载,笃志前行。作为较早入驻山东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坚持在形与势的统一中审视全局,在稳与进的把握中保持定力,砥砺奋进谋发展,凝心聚力铸辉煌,逐步成长为山东金融市场的重要力量。二十五华载,既记录着济南分行根植齐鲁沃土、服务社会民生的显著成果,也书写了华夏银行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华丽篇章。

  近年来,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增规模、调结构、提效益、惠民生”的总体思路加快转型发展,为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绿色经济发展以及社会民生事业贡献“华夏力量”。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总资产、存款均超过700亿元,累计服务公司客户3.7万户,个人客户180万户,先后被山东省政府、监管部门授予“山东省金融创新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聚焦政策导向,服务实体经济

  围绕国家宏观政策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该行从项目储备、信贷投放、市场化投资等多个维度发力,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领域的支持力度。近年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主动与全省主要地市政府建立了合作联系,积极与我省数十家大型企业以及上百家地市、县区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商行+投行+金融市场+交易银行”服务策略,为全省重点项目累计投放资金3000亿元,主要是投向了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租赁与商业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等行业,大力支持经济建设。围绕企业个性化需求,该行抢抓政策机遇,通过债券承销与投资联动模式,大力发展市场化业务,累计承销境内外债券600亿元,通过债券投资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660亿元,其中美元债投资16亿美元,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了动能。

  聚焦节能减排,服务绿色发展

  绿色金融是华夏银行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总行一直在探索并着力构建“中国气候友好型银行”,长期与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绿色金融品牌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曾先后荣获国际金融论坛“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金融时报社“最佳绿色金融服务银行”等国内外大奖。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早在2019年12月就率先与山东省能源能源管理部门开展战略合作,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行进一步丰富绿色信贷产品,积极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目标。截至9月末,该行绿色贷款占比达到20%以上,在华夏银行系统名列前茅,共支持省内绿色贷款企业80家、绿色贷款余额近百亿元,主要投向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5大类。该行携手世界银行,为我省多家重点企业光伏发电、生物质热电联产、燃煤锅炉淘汰、超低排放改造、脱硫脱硝项目投放9.4亿元,贷款期限5-15年,利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约2个百分点,既帮助企业节约了成本,又为全省节能减排和绿色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持,起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华夏银行长期致力于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按照这一战略导向,济南分行不断优化以“小、快、灵”为核心的小微企业服务机制。2010年,该行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有独立的小微企业客户认定标准、独立的信贷系统与审批授权和专属的信贷产品。为帮助小微企业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持将“融资”与“融智”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平台金融模式和年审制贷款、网络贷、房贷通、电商贷、政采贷、循环贷、光伏贷等特色产品推广运用,推进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新冠疫情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决策部署,一方面采取延迟还本付息、免除罚息复利、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等多项措施,缓解部分小微企业还款压力;另一方面组织全辖梳理出重点受困企业名单,打破沟通壁垒,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该行对小微企业咨询顾问手续费、询证函手续费等21项费用给予减免。

  聚焦社会责任,服务民生事业

  作为全国性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是华夏银行的本份。着眼于未来发展趋势,该行加快推进零售转型发展战略,累计为180万个人客户提供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理财、基金等特色产品,满足百姓安居乐业金融需求,为全省人民消费转型升级、个人创业、财富管理提供个性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注重加强消保工作,强化营业网点消保主阵地作用,树立亲情为民的良好服务形象,辖内所有网点均设立了公众教育服务专区,认真贯彻落实反洗钱、防诈骗等各项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客户资金安全。聚力老年金融需求,普及银行智能机具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理解和掌握,尽最大努力解决老年人客户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积极组织进社区、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向特殊消费群体普及安全支付常识,进一步提升百姓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今年以来,成功堵截多起银行卡诈骗事件,涉及资产200余万元,帮助百姓住了钱袋子。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展望未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积极把握历史机遇,紧跟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合规经营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蓬勃动力,以实干担当创造出更为璀璨的新业绩,用实际行动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为山东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