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华夏银行

十年征信路 奋进新征程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之征信宣传活动

2023

/ 06/2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3年是《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为践行“征信为民”理念,强化征信服务担当,提升社会信用意识、促进征信权益保护,展现十年来征信体系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果,近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要求,广泛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征信知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线上线下齐动员。该行各机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征信宣传活动,紧扣“十年征信路,奋进新征程”“学习征信知识,维护自身权益”“珍爱信用记录,谨防‘征信修复’陷阱”“普及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宣传主题,聚焦社会公众征信需求,帮助公众更好地懂征信、用征信。该行将网点作为主阵地,通过网点LED屏、多媒体电视、宣传海报及折页等方式宣传征信知识,有针对性地为客户讲解征信知识、解读个人信用报告。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多渠道、多维度引导广大公众关爱自身信用记录,帮助公众了解掌握征信知识。

  宣传内容巧策划。为了发挥宣传效用最大化,根据宣传对象的不同,该行在内容上也各有侧重。面向社会公众,重点介绍个人征信维权、个人信息保护、征信维权的途径和方法等,揭露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常见征信维权骗局,引导公众珍爱信用记录,理性、正确维护征信权益。面向企业,侧重推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让广大中小微企业熟悉相关征信设施、政策和融资产品,提高获得贷款的能力。

  征信知识送上门。为了让征信知识传播范围更广、速度更快,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员工进商圈、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征信知识、开展《征信条例》内容解答,提升全民信用和维权意识。济南分行风险管理条线员工积极联动走基层、进社区、办沙龙,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引导消费者运用合法途径维护征信权益;辖属济宁分行邀请当地人民银行专家进社区宣传,临沂、潍坊分行深入企业宣传,聊城、德州分行走进便民市场宣传,滨州分行依托广场、街区宣传,聊城分行奔赴学校开设讲堂,引导师生“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做诚信人,办诚信事。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次次细致耐心的讲解,实实在在地把与金融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征信知识送到公众手中。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十周年”为契机,驰而不息推动征信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增强信息主体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社会公众对征信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为改善地方信用环境和促进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