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交通银行

交行山东省分行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

/ 09/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金融机构教育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9月15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眼下,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通过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宣教活动,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进一步掀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热潮,为山东各地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服务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靠前发力 扩容“素材库”提升活动质效

  据悉,本次主题宣传月活动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树立价值投资观念,开展诚信文化建设、促进市场公平有序,办好为民实事、回应社会关切”等五方面内容着力开展。

  为有力夯实活动意义,确保活动质效,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靠前发力,不断打磨素材适用标准及报送流程,全行调度、全员参与,一定时间内积累了大量丰富素材,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内容及类型划分,建立关键词索引,方便全行实时使用,切实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参与性及满意度。

  充分发力 夯实“内功”以一促百

  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交行山东省分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至上的消保工作理念,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真正做到金融知识“进万家”。

  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中,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充分发力,夯实内功,定期开展消保专题培训,提升全体员工消保素养,同时,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竞赛活动,真正做到全员懂反诈,全员讲消保,“以一促百”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重点发力 紧抓关键时点,将消保宣教融入百姓

  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既是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为民”的落地实践,也是该行认真践行国有大行担当、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起点。

  对此,该行靠前发力、充分发力,并紧抓关键时点重点发力,在9月15日活动启动日、9月26日“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关键时点,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营业场所开展现场宣传。制作“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各类宣传折页等。网点员工向到店客户派发宣传资料,提示金融风险,主动讲解用卡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反洗钱等金融知识。

  二是加大线上宣传。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读中国古诗词 学习金融知识”“打卡尼山圣境 提升金融素养”“走近齐文化 耳濡泱泱齐风 目染金融知识”等主题宣传,帮助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学生群体,在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三是认真开展线下集中宣传。全省各网点组织员工进社区、进企业、走访商圈,针对学生、新市民、老年人等群体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知识,通过风险提示和典型案例分享,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工作生活中有价值的金融知识和技巧,精准识别诈骗套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消保工作谋良策、出实招、聚众力,积极研究推进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多举措构建良好金融消费生态,让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