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守正创新 解锁“党建+”发展实践

2022

/ 12/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坚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常态、新载体,守正创新解锁“党建+”路径,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围绕中心抓党建,树立融合互促“新理念”。始终坚持“业务工作推动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到哪里”的理念,紧紧围绕业务发展中心,不断找准党建服务生产经营的结合点、着力点,促进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有力推动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今年3-6月份,在全行范围组织开展了以“空杯清零、更新观念、精准对标、跨越赶超”主题的大讨论活动。通过分层分级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开展思想剖析、召开集中剖析研讨会等,组织全员参与、深入学。活动期间,累计形成学笔记、剖析材料各800余份,开展集中学100余次、剖析研讨会60余次,市行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基层进行现场督导活动开展,全行上下形成了空杯清零、观念更新、高标定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联学共建促发展,打造红色引擎“新模式”。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共创”活动成效,以党建共建为抓手,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互学联学、主题党日等共建活动,密切银行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监管机构、村镇社区之间的沟通联系,推动党建共建在助推业务发展中更好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冠县支行党支部与县乡村振兴局开展“红色冠县,绿色金融,邮储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组建乡村振兴服务队,党员带头深入市场、走村入户开展业务宣传,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对农村种植户、养殖户、农产品收购户等资金扶持力度,截至8月,共计为1000余户农户进行9000余万元资金支持。

  7月中下旬,该行机关三支部联合市人行、审计局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组织参观审计局党建文化展厅,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建立日常联络机制,搭建起了三方互学、互鉴、互促的“红色桥梁”。

  8月中旬,该行与高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学党史、知军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市零售信贷条线党员、青年代表赴高唐县传承红色基因双拥馆参观学,聆听越战英雄先进事迹报告,教育引导党员、青年爱党爱军、拥军优属,同时以共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了军银合作,为持续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等金融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典型引领树旗帜,打造创先争优“新常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常态开展先进个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等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旗帜鲜明地表彰先进、鼓励先进、崇尚先进,树立上善向善、见贤思齐的价值导向。结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聊城好人”评选要求,定期收集好人好事、先进事迹,利用内外部平台广泛宣传好人事迹,讲好邮储故事,传播邮储声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三年来,共1人获评“山东好人”称号、3人获评“山东省分行疫情防控先进个人”、3人获评“山东省分行道德模范”称号,4人获评“聊城好人”称号、7人入选聊城好人榜。

  创新形式增活力,拓展党建活动“新载体”。主动适应时代变化,立足干部职工需求特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工作载体,通过演讲征文、交流竞赛、经典诵读、文艺汇演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保持新的生机活力。“五四”青年节之际,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分享感悟,有效引导青年员工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活动期间,累计展播《热风》《青春》等14期优秀诵读作品。6月下旬,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该行举办“跨越赶超、强行有我”交流竞赛,展现了聊城邮储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良好风貌和昂扬斗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