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振兴 “贷”动养殖业牛鼻子

2022

/ 12/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市商河县是远近闻名的养殖业大县,其中沙河镇棘城中街村历经十余年的持续发展,现已形成了购、养、销全产业链养殖体系,单个养羊户养殖规模多在400--2000只之间,单个养牛户规模多在50头左右,全村产值超8亿元。

  “牛进棚,羊进舍。”走进棘城中街村,耳边是牛羊此起彼伏的合奏曲,空气里混杂着草料、秸秆淡淡地气息,看到的是成群的牛羊,和每一个养殖户脸上幸福的笑容。几天前,养牛专业户张可阳饲养的60多头肉牛刚刚出栏,现在牛棚里的20多头肉牛也即将出栏,这使他不但还上了当前的贷款,还准备再申请200万元贷款扩大养殖规模。说起养殖与贷款,张可阳拉开了话匣子。“养牛费用一天支出三千多元,牛还没养到能卖的时候,可费用一直在增加,资金压力很大。起初因资金紧缺以及贷款难的问题,养殖规模一直上不去,甚至想过要放弃养殖。”

  无独有偶,养羊专业户张浩辰的羊舍里,现有未出栏育肥羊2000多只,而在几年前,还仅仅是不到百只羊的小打小闹。“当时最多养100只羊,一般都是几十只,不是不想养,关键是没有钱,不敢贷,也没有贷款。现在邮储银行的贷款方便,利率低,资金有了保障,规模自然就上去了,一年能出栏三茬羊。”

  正当养殖户陷入进退两难,村内养殖业陷入困境的关键期,当地政府积极与邮储银行商河县支行进行沟通,希望在解决农户资金需求上找到突破口,壮大养殖产业规模。商河县棘城中街村村书记张立芳对此深有感触。“早前受制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村里很多养殖户都是愁眉不展。在邮储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下,全村牛羊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年产值从最初的不足6千万元增长到现在的8亿元。”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为破解养殖户发展的窘境,不断推出各项优惠金融政策,为广大养殖户送来了金融“及时雨”。“邮储银行信用贷款手续简单,不用担保不用抵押,能很快获得贷款支持,正是因为邮储银行对我的长期支持,我的养殖规模才能有机会发展壮大。”张可阳谈起与邮储银行的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大力推进信用村建设,组织乡村振兴服务队深入基层,走到养殖户身边了解养殖户诉求,极大的提升了农户信贷资金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信用村授信比较方便快捷,手续简便,不用担保不用抵押,根据养殖户的养殖数量授信,每头牛授信额度5500元左右,受到了养殖户的极大欢迎。”商河县支行三农客户经理石磊如是说。现如今,在邮储银行济南分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商河县棘城中街村养殖业迅猛发展,全村存栏羊约15万只以上,年出栏量40万只左右,肉牛约1.2万头,已成为商河县目前最大的养殖专业村,最大的畜牧养殖基地,被评为济南市示范养殖基地、山东省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养殖规模和效益持续扩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