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寿光市支行:果蔬行业带动乡村振兴

2022

/ 12/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寿光市位于山东半岛中北部,渤海莱州湾南畔,是“中国蔬菜之乡”和“中国海盐之都”,其地理位置优越,产业以蔬菜、盐业、养殖为主。其中,蔬菜种植产业的规模可谓行业内的翘楚,名震全国。寿光也凭借蔬菜种植面积60万亩,建有蔬菜大棚15万个的优势,一举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蔬菜直供基地。

  近年来,寿光不断把蔬菜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号工程,瞄准标准化、组织化、品牌化、智慧化、融合化发展方向,不断促进蔬菜产业升级发展。

  信用先行,助力转型

  “多亏了邮储银行给我们村的政策,整存授信,得以让我们无抵押信用贷款,缓解了我们西红柿采摘的困难”,寿光崔岭西村的老崔说道。“从2008年开始,邮储银行便开始了我们的合作,直至2022年3月信用村的挂牌,为我们村的居民带来了福利,我们再也不用一趟趟跑银行了,也不用挨家挨户借钱了

  。”据了解,该村为西红柿种植大村,形成了一体化的种植模式,从育苗到出口,全流程服务,他们产的西红柿不但销量不愁,口感也是市场上的极品。

  寿光市化龙镇务本村大部分村民经营胡萝卜种植行业,行业集中度非常高。而华森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以种植、加工、销售胡萝卜为主的公司,以出口日本、韩国为主,年销售额达1800万元。近两年受到疫情影响,线下胡萝卜销售受遇到了阻碍,造成资金周转困难。4月份正值胡萝卜预定旺季,该企业资金需求旺盛。寿光市马店支行了解该情况后,积极与该企业对接,向该企业发放贷款80万元,有效的解决了该公司融资难的问题。

  “近年来,受市场行情影响,资金短缺的困境短时间内根本无法解决,但邮储银行寿光市支行积极地组织了金融进万家宣传活动,宣传推广他们线上的极速贷等产品,都是信用类无抵押的,给我们在黑暗中送来了一束火苗,点燃了我们的希望之光。”乐忠种苗服务中心经营者董乐忠说道。

  金融到家,多措并举

  乐忠种苗服务中心是一家以辣椒、黄瓜等种苗培育为主的企业,他们不但需要经营资金,更亟需解决销路问题这一大障碍。“受疫情影响,我们线下蔬菜销售遇到了阻碍,资金周转也相当困难,寿光市东城支行联合寿光市邮政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协同合作,不仅给我们提供了45万元线上贷款,并且向合作社提供了电商寄递服务。”果蔬专业合作社经理说道。邮储银行寿光市支行和寿光邮政公司通过积极与客户对接,为其发放贷款30万元的方式,顺利解决了种子购进资金紧张问题,并通过邮政公司向该客户提供了种苗运输等物流及农资服务。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与邮政公司联手,实现对抖音、淘宝等众多电商平台一键式代发服务,帮助合作社累计实现电商线上销售7.4万多单,金额200余万元,销售蔬菜50万多斤,直接受益农户280余户,促进农民增收18多万元。合作社的工作人员说道:“多亏了邮储银行和邮政的联合服务,让我们大量的电商销售缩短了时间,节约了金额,提高了销售的效率,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邮储银行在电商大力发展的趋势下,和邮政公司联合有效地解决了该合作社“融资难,物流难,销售难”的三难题,体现了“金融、寄递、分销”三流合一的服务模式。

  坚持惠农,普之于民

  邮储银行寿光支行将顺应寿光蔬菜产业的发展趋势,大力推动主打贷款产品-农贷通。为了将优质产品送到菜农手里,邮储银行寿光支行走村入户进行宣传,与村委进行对接,使广大菜农了解到邮储银行的优秀产品。

  同时,为解决农业农村经营者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邮储银行寿光支行借助极速贷利率低,线上办理当天可放款、纯信用无需寻找保证人或担保物的特点,切实解决了农业农村经营者融资难的问题。邮储银行寿光支行还依托大棚种植特色产业,结合信用村建设与邮银协同,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实实在在的让当地农业农村经营者获得了便利与实惠。后期,寿光支行也将在助力三农领域发展方面添光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