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让科创企业“朋友圈”变为银行发展“生态圈”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打通“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堵点

2022

/ 12/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企业新上项目后,亟需资金支持,特别在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资金投入量较大,需要信贷支持。”近日,谈及企业融资堵点,山东奥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付振山对记者说。

  这是聊城一家专注生物酶制剂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6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邮储银行向企业推荐了“专精特新信用贷”,并帮助申请专项贴息,发放了1000万元信用贷款。

  “在当前的经营形势下,融资成本的高低对企业的经营利润有一定的影响。”付振山表示,“邮储银行发放的贷款,不仅拓宽了融资渠道,还降低了融资成本,对推进新项目意义很大。”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是,不少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因轻资产、无传统抵押物等原因,难以获得银行信贷资金支持。

  为提高这类企业获贷率,山东省制定了《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实施细则》,将15家银行列入“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信贷合作银行,其中就有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及其“专精特新信用贷”“法人快贷”“税贷通”等产品。这些产品,有效解决了“专精特新”企业在担保方式、融资规模、融资成本等方面的难题。

  项目上新要融资,日常周转也要融资。

  山东常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做食用菌的农业企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的客户货款迟迟未到,影响资金周转。”该公司总经理常猛说,“邮储银行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提供了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信用贷款,我在手机上就可以申请。有了这500万元贷款,我们有信心大干一场。”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提升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能力,在省、市分行成立金融支持“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专精特新”客户营销服务专项奖励,在分支机构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中单设“专精特新”客户拓展加分项,充分调动基层服务积极性。今年9月,该行还在济南、潍坊市分行挂牌成立科创金融事业部,打造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的“特种兵”。

  “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我们的‘石油钢管智能加工生产线’填补了行业空白,在该领域的市场占有量居全国第一,并出口到多个国家。”山东德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谢祥科表示,在企业资金需求最旺盛、资金周转最紧张的关头,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提供了2000万元“专精特新信用贷”,还给予了利率优惠,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保障。

  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有贷户953户,年增303户,贷款余额61.03亿元,年增27.42亿元,增幅达到81.5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