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引擎

2022

/ 12/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黄河流域交通设施网络,是山东“十四五”期间重点交通节点干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密切跟进山东省跨黄河公路、铁路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加大融资支持力度。

  “在我们资金最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对我们伸出援手,提供贷款和金融服务,项目的顺利施工离不开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建设方济南临空国际生态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超说,黄河战略济南国际生态港PPP项目建成后,主要打造高端产业和人才聚集地,方便群众出行成本大大降低,对济南北跨、东延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98.9亿元,其中贷款约79亿元。作为黄河战略济南国际生态港PPP项目金融支持银行之一,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主动对接金融需求,成立项目领导小组,调配前中后台多名员工组成专班,针对项目建设特点,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组织实施,完成20亿元的贷款授信,目前已成功发放贷款850万元。

  杨超介绍,该项目已被列入山东省2021年重大项目名单,是山东省推进国际“标准地”招商产业园的引领项目,是全国率先践行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在工程建设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亟需拓宽融资渠道,扩充长期稳定的大规模资金来源。邮储银行的贷款资金及时到位,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才令这个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山东把新旧动能转换视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近年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落实金融服务实体各项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作用。截至目前,该行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贷款余额近605.21亿元,重点支持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项目、潍烟高铁项目、滨州黄河大桥PPP项目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