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苹果映红致富路

2022

/ 12/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栖霞是烟台苹果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一个红苹果串起了一条乡村振兴产业链,寄托着果农、果商的希冀。

  衣起运,现年54岁,栖霞市杨础镇衣家黄口村人,栖霞市衣家黄口泽安果品合作社创始人。来到衣起运所在的合作社,夏天可以尝到晶莹剔透的大樱桃,秋天苹果飘香脆甜多汁,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民,衣起运从小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从小喝着山泉水,吃着纯天然的水果长大,对栖霞苹果有着深深的热爱。祖祖辈辈生活在农村,代代种植苹果,衣起运成年之后也是接过了传承的果园继续经营,但他脑子活,总是思考怎样才能少出力多赚钱?怎样才能让果品质量提高又高产?他经常会各乡镇的走访,到苹果种植大户家里取经,学习种植技术,修剪枝叶、农药配比、化肥搭配,里里外外学成了“能手”,他还十分重视科技的应用,滴灌浇水、机器套袋,省时又省力,每年到了秋天他家的苹果总是最大最好的。在产量逐年提高的同时,收入也逐年提升,衣起运成为村里有名的“富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衣起运也不忘带领乡亲们共同富裕,不忘“苹果之都,甜美栖霞”的初衷。2018年他创办栖霞市衣家黄口泽安果品合作社。合作社创建之初衣起运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入股的种植户以家庭为单位,从种植到销售,靠的都是经验,缺技术、少方法,需要请专家进行培训和指导;苹果品种落后,各项技术设施不足,浇水、施肥、喷洒农药等都是费时费人工。如果一直这样走下去,见不到效益合作社没办法发展壮大,这些都是摆在衣起运面前的难题。要解决这些难题就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虽然前期自己收入可观,但是苹果品种改良花费巨大,合作社技术设施建设开支很大,投入与产出远远不成正比,当地邮储银行积极响应“服务三农 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号召,为衣起运提供了50万元的农担贷款,有了这笔改造资金,合作社的各项基础设施很快铺设到位。

  通过改良苹果品种,优化种植技术和技术设施,合作社不断提高果品质量和产量,同时扩大樱桃种植面积,增加育苗项目。2021年水果种植面积达到150亩,因大部分处在成长期,年产量约20万斤,收入达到90余万元,在衣起运的带领下,衣家黄口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以“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为目标,紧紧围绕苹果特色产业,做深做实普惠金融服务,推出个性化信贷产品。他们发挥金融“纽带”作用,通过走访栖霞市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了解当地支持政策导向,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金融服务模式,引入山东省农业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针对苹果改良推出特色产品“苹果贷”,持续向苹果产业输送“动力”。

  金融服务烟台苹果只是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紧跟国家战略导向,把“乡村振兴”作为首要战略,依托“三农”服务优势,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一县一业、一村一品”,聚焦龙头企业上下游客户,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具有沿黄沿海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