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山东中行:用“人才贷”破解融资难题,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2020

/ 07/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前以科技创新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如何为此类新经济行业下的轻资产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成为各金融机构做好普惠金融和业务拓展的重要课题。山东中行积极落实国家相关要求部署,深入研究创新授信产品“人才贷”,以实际行动为双创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解困纾难,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各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解决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山东省出台了《山东省“人才贷”风险补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办法制定后,山东中行第一时间制定了“人才贷”产品相关管理办法,并于今年4月份正式成为“人才贷”业务合作银行,为支持和服务人才及其所在企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山东中行已叙作“人才贷”金额1100万元。

  “人才贷”业务是指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专门用于高层次人才或者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的无抵押、无担保的信贷产品。这种金融产品的创新,大大减轻了人才创业创新的资金压力,也是银行拓展金融业务、寻找优质客户的一次尝试。

  中行烟台开发区支行普惠金融中心在存量授信客户烟台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因疫情影响及未来订单增多等原因出现资金缺口,便立即为其量身定制授信方案。考虑到公司固定资产较少等特殊情况,开发区中行为其制定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人才贷”为主的授信担保方案,6月20日批复下发,6月24日首笔100万元“人才贷”低利率贷款发放,企业得以将在手积压的货款支付,企业燃眉之急得到解决。

  中行滨州阳信支行在了解到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才贷”风险补偿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敏捷反应、快速行动,及时获取符合条件客户清单并主动进行对接,在市县相关部门及省行业务条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的审批和放款。6月18日,中行滨州阳信支行获批阳信县首笔“人才贷”业务,为某牛羊肉加工企业成功实现投放50万元。

  山东中行深入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发展理念,向优质轻资产、科技型、创业型小微企业主动伸出援手。下一步,该行将在着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同时推动业务质量和规模不断做强、做大,做好客户服务,促进业务发展,全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和努力。(孙文静)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