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一封89岁老人给中行的特殊“感谢信”

2021

/ 03/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中国银行山东省东营胜建大厦支行营业厅挂着一幅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字体端庄大气、一气呵成,来往的客户总会驻足观赏。

  但仔细端详内容,却发现这原来是一幅特殊的“感谢信”。内容写到“欢迎中国银行上门服务……我们两位老人感到新时代的温暖……万分感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东营西城区的张大爷遇到的“难题”说起,今年已经89岁的张大爷年前遇到了一件“糟心事”,他86岁的老伴出去散步时意外摔倒,左腿骨折,住进了医院。

  在张大爷和儿女们的细心照料下,老伴慢慢恢复,医生说可以办理出院,回家静养了。家人们很开心,儿女们前前后后忙活完出院手续,准备报销住院费用时,却又遇到了一件“难事”,让本来出院开心的一家人又愁眉苦脸起来。

  原来在报销的过程中,发现张大爷老伴的医保卡还没有激活,而听说医保卡的激活必须本人到网点办理,一家人犯了难,虽然老人已经出院,但现在还是坐着轮椅,行动非常不便,当时又正值气温骤降,为了老人的身体家里人一直没带老人去网点,社保卡便一直没有激活,医保费用也迟迟未报销下来。

  但这笔不少的医疗费用,让张大爷的老伴寝食难安,总是反反复复地问孩子们,钱报下来没有?看着焦虑的老伴,张大爷心里也不得劲,他打电话叫来了女儿,让她去银行网点问问看有没有什么办法。

  张大爷的女儿来到山东中行胜建大厦支行,她在营业厅里来回踱步不知如何开口,毕竟银行也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大堂经理看到了她,立即过去问她“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她把自己的难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大堂经理。

  大堂经理听了以后,说您别担心,您稍等,我把问题给你反馈一下,看看具体怎样帮您处理。运营副职了解情况后,立即请示支行负责人上门为老人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他们向张大爷的女儿承诺:“一定给阿姨办好业务!”商议好方便的上门时间,随后便立即着手安排具体的上门准备事项。

  正值“门庭若市”的业务旺季,支行上上下下都非常忙,抽调人员和设备外出,意味着厅堂将要承担更大的业务压力。而让支行敢于做出这个承诺,是因为中行完善的“柜台延伸服务”,此项服务是中国银行特地为无法到店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群体、特殊客户群体推出的移动柜台上门服务。

  按照约定,第二天一大早,支行两位同事就早早地调试好移动智能柜台,驱车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办理了社保卡激活业务,前后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张大爷的老伴脸上多日的愁容终于散开,她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了,赶上了新时代,咱中国银行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

  临行时,张大爷突然拿出了一幅用亲自用毛笔书写的1.3米长、0.35米宽的“感谢信”交给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得知你们要上门来给我老伴儿办业务,我们内心非常感激,这上面写的是我们的心里话,你们让我们两位老人感受到了中行的温暖。”

  拿着这幅字,两位同事心里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感谢信上苍劲有力的大字、质朴无华的内容,是两位年近九旬的老人对中行工作人员最真切的信任与感激,也是对中行人工作的另一种鞭策。

  在日常业务中,中行很多网点都收到过很多的“感谢信”,有的是口头的一句“谢谢”,有的是离开柜台时评价器里的一个“非常满意”,有的在意见簿里,有的在95566的表扬单中,还有这次,用最具中国特色的书法,展现着最真的感情。无论何种形式,无论何种载体,都体现了中国银行服务客户的真心真情,也都饱含了客户对中行浓浓的情谊。

  中国银行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专业的服务、更加爱务实的作风,做好客户的金融服务,赢得社会更多的“点赞”!(通讯员 傅镇 孙文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