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山东济南中行“区块链+金融”数字保险箱模式取得新突破

2021

/ 06/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面对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国际经济格局深刻变化,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将“区块链+金融”数字保险箱技术应用到国际信用证通知中,并率先在济南自贸区展开推广落地工作。

  通过数字保险箱可以进行信用证的提交、接收和自动上链,方便快捷,大大减少“脚底成本”;以客户端形式管理使用,数据安全可信,管理成本显著降低。前期通过走访客户、组织宣讲会的形式,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在济南自贸区大力推广数字保险箱,得到客户积极反馈。自首笔数据保险箱业务落地济南自贸区以来,创新模式已推广至区内更多进出口客户。截至目前,数据保险箱业务已新增客户20余户,线上通知信用证一百多笔,金额达3700多万美元,平均为客户减少单笔拿证时间约65分钟。

  “区块链+金融”数字保险箱模式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防篡改、可追溯、开放自治等技术优势,创新数据共享模式,实现信用证实时共享。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复制推广数字保险箱的使用范围,提升服务质效,将“区块链+金融”的模式应用至更广阔的领域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