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山东中行:金融工具精准发力 高效落地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超35亿元

2023

/ 01/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据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中行”)消息,自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以来,山东中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持续加大设备更新改造贷款的服务支持力度,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截至2022年末,该行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项目71个,投放总金额35亿元,实现中行系统内和省内同业投放量双第一,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助力“稳大盘”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9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制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支持领域为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等10个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

  政策实施后,山东中行高效推进,迅速成立省行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金融服务专班,多次组织召开设备更新专项讨论会及行务会,解决项目推动中的难点堵点,为基层机构业务开展指明方向。此外,该行建立银企对接机制,各二级分行一把手亲自带队上门服务,实施清单内项目“地毯式”全覆盖精准对接,全力满足清单内项目的资金需求。

  “山东中行打通授信审批链条上的各项堵点,通过安排专人为客户制定专属授信服务方案,协调行内资源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部分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从调查、审查、审批到放款仅需2天。”山东中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毕晓鹏表示。

  下一步,山东中行将继续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责任使命,发挥金融优势,汇聚集团力量,精准聚力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实现更多、更好、更快投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