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临沂分行开展反诈工作专题培训

2021

/ 05/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断卡”行动的相关要求,履行账户管理主体责任,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赌博账户风险事件,提升员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风险意识,中信银行临沂分行于2021年5月16日开展了全辖范围内的反诈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人员涵盖厅堂人员、公司和零售客户经理、柜面操作人员、分管行长以及支行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了外部资深讲师授课。授课老师一直在银行从业,具有13年的账户管理实战经验,对基层金融机构工作难点、痛点了解透彻,积累了大量堵截、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经验,与人行及公安经侦部门合作紧密,曾多次协助参与经侦涉赌涉诈案件的破获。

  此次专题培训重点围绕“断卡”行动的严峻形势以及开展客户尽职调查的方法技巧等方面开展,同时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进行了专项培训。一是通过对监管文件、外部形势的解读理清银行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透过短片展现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猖狂程度、国家的打击惩处措施及力度;三是在案例实务剖析中分析单位客户身份识别的技巧,在穿透识别和关联企业分析中看问题、识风险。对各岗位在实际工作中的关注点及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提升了全行对最新监管政策及形势的认识,拓宽了全行客户身份识别的思路,强化了风险防控的意识和技能,切实有效推动了防控风险的能力,全行上下齐心合力,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牢固树立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