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威海市商业银行:坚守合规底线 筑牢发展基石

2023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审慎合规经营,树立规矩意识和红线思维,营造“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氛围,持续推进稳健高质量发展。

  梳理合规制度,做到不能违规。将制度建设作为合规斗争的第一步,制定完善《征信考核管理办法》、《反洗钱工作实施细则》等制度,将合规要求嵌入业务各个环节,打造“合规斗争”的制度基础和行为规范,确保各项内控管理工作有章可循、违章必究,实现由“要我执行制度”到“我要执行制度”的转变。

  强化合规考核,做到不敢违规。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科学的考核政策,严格执行内控合规指标,按季对各经营单位合规管理情况进行考核,以“零容忍决心”抓合规,切实提升合规意识。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每次大检查后及时召开检查回头看活动,将问题归类,并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进行“销号制管理”,确保同样问题不重复出现,增强全员合规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建设合规文化,做到不想违规。合规存在于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威海市商业银行每周确定一个合规主题,持续开展合规自查工作,达到通过合规自查及早发现问题、理顺堵点难点、补齐短板不足的目的。同时,开展“每周两课”学习,持续开展合规培训,对标优秀经验,学习典型做法,实现有效提升。坚持集中学习和主动学习结合,发挥领导干部宣传合规、学习合规的带头作用,营造尊重制度、学习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合规文化,形成“时时讲合规,事事要合规,人人讲合规”的良好的合规氛围。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持续开展“合规斗争年”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合规检查、整改、培训、问责和提升,增强员工合规意识,确保全行上下坚守合规底线,筑牢合规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