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威海市商业银行:坚守为民初心 厚植为民情怀

2023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是金融机构应当践行的社会责任。威海市商业银行从内部机制体系建设、客户体验提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等方面加强消保工作力度,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为创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了金融力量。

  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各机构形成“一把手”、综合管理部、业务部室“三位一体”的体制机制,由“一把手”带头主动靠前站位、倾听客户声音,综合管理部统筹协调管理、畅通交流渠道,业务部室响应客户诉求、持续优化服务。优化客户服务工作机制,建立营业室、业务科和支行行长之间的快速响应机制,完善分支行之间的信息互通渠道,并定期总结优秀服务典型经验,选树服务标杆个人,在行内复制推广,为服务客户的一线人员赋能。优化闭环管理体制,针对服务管理痛点及难点,复盘归类建立重点优化清单,形成原因分析、举措方案、优化改进、效果反馈的溯源闭环流程,扎实推动消保服务质量提升。

  关爱老年群体,做好适老服务。硬件设施方面,各网点设置爱心窗口、爱心专座、无障碍通道,配备老花镜、医疗箱、验钞机、雨伞、便签纸等便民措施,为老年客户营造暖心、安心、温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软件服务方面,各网点安排专人担任“爱心助老专员”,为老年客户提供专人咨询服务,做好“一对一”服务引导,协助老年人使用网点智能设备,缩短等候及业务办理时长,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细节服务方面,对于经常来固定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备案老年人亲属联络方式,以便妥善、及时、快速处理老年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及突发事件。

  关注重点人群,普及金融知识。重点关注老年、学生和新市民群体,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及常见风险骗局,开展多样化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普及工作。送金融知识进社区。积极与周边社区互动,以社区活动为契机,开展社区“金融知识大讲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理财、智能机具使用、常见金融风险等金融知识,帮助群众做好资金规划、守好“钱袋子”。送金融知识到商圈。对网点周边商圈开展“网格化”金融知识宣传,讲解融资方式、财富规划、防诈常识,引导商户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融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组织“金融知识宣传队”走进校园,开展“反诈宣讲”主题活动,通过创意的设计、新颖的布展,将反诈知识与游戏互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生群体防诈意识和诈骗识别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