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威海市商业银行:金融活水准滴灌 城中河道展新颜

2023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政策导向,勇担社会责任,将绿色金融作为助力绿色发展的助推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加大信贷供给,着力支持生态环境建设。

  天津蓟州区是天津市唯一的山区地区,素有“京津后花园”的美誉。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蓟州区围绕“京津都市圈慢调复合之城”的定位,充分发挥自身区位、环境和资源的核心优势,着力打造蓟州新城。州河作为蓟州新城的最大城中河和水上交通要道,水环境生态关系到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生活品质,河道治理被提上重要日程。天津某建设企业承接州河河道流域水环境提升工程,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生态环境建设。威海市商业银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项目建设企业进行对接,就项目可行性、工程方案、环境效益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多次往返实地调研,为企业精准匹配“精致城市贷”专项产品,成功发放18亿元长期信贷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撑。

  随着威海市商业银行项目贷款陆续到位,企业按照既定方案对州河河道两侧进行生态提升改造。目前,河道排水、净水、行洪、蓄洪、绿化等一体化项目已完成,打造了“以水为脉、以绿为衣、以人为本、城景交融”的特色景观体系,衍生出水清岸绿、优美怡人的休闲空间。同时,通过旅游拉动收入、林业经济作物收入、河道两侧土地出让收入等,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共生双赢,有力助推了区域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