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202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揭晓 威海市商业银行荣获“年度最具竞争力银行”

2023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7日,一年一度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金融行业评选——“202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结果揭晓。威海市商业银行凭借持续稳健的发展业绩、独具特色的金融产品、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以及不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荣获“年度最具竞争力银行”。

  2023年,威海市商业银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信贷供给,在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实现了可持续特色发展,总资产、存款、贷款等主要业务指标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各项工作呈现更多新亮点。

  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发布“心向党 路通达”党建品牌,举办“两优一先”荣誉表彰大会,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党建活力持续释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围绕“专注的心”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必胜的信念、求真的信念、希望的信念坚守耐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实现了党建与发展“双融双促双提升”。模式转型加快推进。遵循“敬畏增长,尊重有效”的转型理念,深入开展数字模式、管控模式和业务模式“三大模式”转型,各数字化转型项目基本完成开发建设,垂直化、专业化、精细化、网格化的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向零售转,向普惠转,向特色转”的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合规氛围持续浓厚。扎实开展“合规斗争年”活动,明确“三零一提升”目标,组织全员签署《合规承诺书》,开展“三个100”培训和“制度系列月”活动,建立“重奖重罚”机制,不断提升合规管理质效,进一步夯实稳健发展根基。服务供给提质增效。深入开展“绿色发力年”和“普惠攻坚年”活动,推出“1+3+5+N”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打造“绿色成金”绿色金融品牌,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设立首家绿色支行,成立普惠专班和乡村振兴模式推广专班,创新推出“绿色交运贷”“降碳转型贷”“电子仓单质押贷”“科技e贷”“大棚贷”“惠农贷”等特色产品,持续加大对绿色发展、普惠小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绿色贷款全年增加100余亿元,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战略谋划精准布局。落实落细各项经济金融政策,紧扣做好服务实体经济“五篇大文章”以及合规管理这一永恒主题,成立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合规管理等“六大管理委员会”,明确重点工作战略目标,制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从战略高度对重点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先后荣获全国党建品牌创新成果特等奖、全国银行营业网点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全国十佳手机银行创新奖、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一等奖、山东省银行业ESG “A类单位”等荣誉,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以高质量金融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