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恒丰银行武汉分行:打造“楚·廉·恒·清”清廉金融文化

2023

/ 12/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恒丰银行武汉分行“楚·廉·恒·清”清廉金融文化品牌被推荐亮相山东省“第二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论坛。近年来,恒丰银行武汉分行把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企业文化宣贯工作有机结合,打造“楚·廉·恒·清”清廉金融文化。

  搭建监企共建平台,树立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早在2021年5月,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就与武汉市武昌区纪委监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共建协议,也是首家与武汉市武昌区纪委监委达成党风廉政建设“监企共建”合作的银行。双方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合作建立工作沟通协作机制、党建共建机制、预防教育联办机制、联合调查研究机制等四项联建机制,合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引向深入。“监企共建”成果受到山东省纪委监委驻恒丰银行纪检监察组肯定,相关工作亮点挺进湖北金融系统“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竞赛前15强。

  建立“大监督”工作机制,夯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保障。2023年,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印发《大监督机制工作方案》,建立在党内监督主导下,做实纪委专责监督,贯通部门职能各类监督的大监督格局,健全信息共享、会议共商、督查共治三项工作机制,促进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合力,一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向纵深发展。同时,武汉分行从党委、纪委和基层党支部“四责协同”两个维度深化大监督运行成效,按季度召开大监督联席会议,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推动楚·廉·恒·清”清廉金融文化品牌走深走实。

  开展系列活动,丰富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深挖荆楚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中的清廉人文故事。武汉分行组织党员干部“打卡”红廉基地,开展“青年说廉”;利用行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内部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前往警示教育基地、爱国主义基地现场学,严格党风党性教育;开展“书记讲廉”“家属助廉”“书香沁廉”“案例宣廉”等系列活动,持之以恒正行风、严家风。

  打造宣传阵地,营造清廉金融文化氛围。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充分利用分行微信公众号、知鸟“楚·廉·恒·清”清廉金融文化学平台等线上渠道开设宣传专栏、学地图,合理运用分行走廊墙壁、楼宇墙面、电子显示屏等物理空间开设宣传阵地,持续浓厚清廉金融宣传氛围。

  恒丰银行武汉分行通过打造“楚·廉·恒·清”清廉金融文化,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取得明显进展。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武汉分行一般性存款余额187亿,剔除资管存款后同比增加63亿,增幅48%;实现营收4亿元,同比增幅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