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山东交行: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 为山东注入更多金融动能

2023

/ 12/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山东交行积极贯彻总行发展战略,提笔写好五篇大文章当中的“第一篇”,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做好交银科创品牌在山东省落地,夯实打造“交行特色”科技金融生态圈。截至今年11月末,山东交行科技金融客户数较年初增长51.7%,客户增量排名交行系统内第2位,全力支持山东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为全省科技金融注入更多金融动能。

  山东交行相关负责人提到,交行将科技金融作为战略特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整合集聚资源发展科技金融,以高质量金融发展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今年以来,山东交行成立科技金融专班,整合公司、普惠、审批、风险、投行等条线专业人才,结合总行政策及山东区域特点,选定高端软件、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4+1”赛道,通过制度建设、名单制管理、流程优化、考核引导、资源配置等方面多措并举,一体化推进“交银科创”品牌在山东省落实落地。

  据悉,10月份以来,山东交行在全省组织开展了15场“科技金融进地市”活动,邀约高新技术、科技型中小、专精特新等企业700余家,进一步密切了银政企关系,提升了科技型企业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