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齐鲁银行开展“寻标对标、争创一流”行动 以金融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

/ 12/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齐鲁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寻标对标、争创一流”行动,结合三年发展规划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创一流,助力地方金融寻标对标工作质提效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与“魂”

  齐鲁银行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目标,加大党建品牌创建力度,涌现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优秀党建品牌,“齐运五色”入选市属国企“十大党建品牌”,“五个先锋”“E科红新”入选国资委优秀党建品牌。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展馆,入选第一批“济南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党员干部290多批次、1.2万余人参观学习,发挥“四位一体”联动监督机制作用,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党的建设、内控监管、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

  加强公司治理,提升经营管理规范度

  良好规范的公司治理是企业稳健发展的重要前提。齐鲁银行持续优化治理结构,保护投资者利益,提升信息披露透明度,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先后获得2023年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创建活动优秀实践案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金信披奖”、2023年度上市公司董办、业绩说明会“优秀实践”案例。齐鲁银行注重审计“第三道防线”,加快推进审计转型,提升审计质效,2023年先后获得山东省内部审计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获得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实施四大战略,实体经济“活水”涌动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齐鲁银行制定并实施零售基石、城乡联动、绿色金融、数字化经营四大战略,在促进居民消费、支持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济南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目前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过550亿元,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客户占全市的比例达到32%,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客户占全市的比例达到48%,均居全市银行业机构首位,科创金融品牌先后在央视《焦点访谈》、《山东省新闻联播》等媒体宣传报道。

  汇聚公众力量,“泉心公益”彰显担当

  企业文化是高质量发展软实力,是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作为山东本土银行,齐鲁银行始终努力践行“市民银行”责任,不断加强公益品牌建设,在省内银行中首家推出公益品牌——“泉心公益”,先后开展“荧光扶助计划”“荧光童行”“爱心图书室”“少儿书画大赛”“山东好家风”等多个公益项目,让颗颗爱心、滴滴真情流入千家万户。

  其中,“荧光扶助计划”以关爱交警家庭、扶助幼子学习成长为切入点,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累计帮扶济南交警系统十余个家庭,发放扶助金超40万元。连续多年荣获中国银行业“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24年,齐鲁银行将深入推进“寻标对标、争创一流”行动,围绕“五篇大文章”,坚持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高点定位、高标推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