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泰安银行荣获“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

2024

/ 01/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发布《山东省审计厅关于2023年度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情况的通报》,泰安银行被评为全省首批“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也是泰安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省审计厅组织的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是提升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泰安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指定由监事长领导,成立了规范化建设小组。小组成员从9月开始加班加点,从内部审计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审计领域、工作流程、整改机制等方面全面梳理工作,并在推动研究型审计、提高信息化水平、提升审计质效、审计工作创新等方面认真总结提炼材料,对照规范化建设32项评价指标逐项自评,提报了共计58项约23.3万字的规范化证明材料和自我评价报告。同时,泰安银行把本次创建活动当作对内审工作规范化程度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阅,以本次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以评价指标为工作标杆,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立查立改,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调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近些年来,泰安银行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优化审计组织架构,强化审计资源配置,提升审计管理的科学化,以推进全行稳健运行和价值提升为目标,以风险为导向,以合规为底线,不断加大审计监督的广度和力度,积极探索实践审计工作新路径,有效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三道防线的监督作用。

  以获取本次荣誉为新起点,泰安银行将以创建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继续推进研究型审计,探索审计数字化转型,在促进完善内部治理、提升经营管理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审计价值,以高质量的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王国梁 李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菁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