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助力养殖业发展兴旺

2024

/ 01/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作为农业大省,自乡村振兴号角吹响以来,山东省加速扶持“三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乡村是“沃土”,也是金融服务的“热土”,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以金融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探索具有兴业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与社会各界合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在了解到梁山县杨营镇部分村民在本村养牛遇到资金周转难题,该行由分管行长带队逐户走访肉牛养殖农户,当地农民以养殖销售新疆褐牛、鲁西黄牛为主要经济来源。近期养殖农户购置牛饲料和幼牛需要增加流动资金,因养殖农户均为本镇农民没有合适的抵押物,无法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为解决农户“贷款难、担保难”问题,该行积极与省农担取得联系,经过对养殖农户养殖情况、肉牛销售情况及资金短缺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由省农担公司为养殖农户提供担保,银行为农户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购置牛饲料和幼牛。

  截至目前,该行已收集客户资料9户,预计贷款金额可达645万元。未来,兴业银行将为养殖户提供全方位、多渠道金融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养殖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不同需求,更好地帮助养殖户改善生产条件、扩大养殖规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