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金融“活水”助推大蒜产业发展

2024

/ 01/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战略部署,我省大蒜产业蓬勃健康发展,多项数据常年位居全国首位。大蒜产业作为金乡县农业支柱产业,它的波动起伏关乎县里农民收入、关系着县里经济发展的大局,影响乡村振兴成效。为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融入当地大蒜特色产业,引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在助力地方大蒜产业兴旺中,书写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仅2023年12月,其辖内济宁分行共发放支持大蒜产业经营贷1200万元,惠及多个乡镇。

  金乡县是济宁区域的农业大县,近年年均种植大蒜面积60万亩,拥有大蒜储存加工企业880余家,大蒜冷藏加工能力超过400万吨,产品出口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总出口量的70%以上。金乡县大蒜产业链条包括蒜农、小型贸易商、贸易商、仓储商、加工企业等主体。济宁分行多次走访蒜农和贸易商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查看生产经营情况、了解最为真实有效的大蒜产业信息并进行重点分析,成立了大蒜融资服务专班,精准服务当地资金需求最旺盛的大蒜经销商,为其提供专项贷款资金支持,用于支付大蒜(含蒜片)的储存、购销和库存等费用,有效地提升了大蒜贸易商经营大蒜业务的积极性,缓解了大蒜收储和交易繁忙期的资金压力,提升了整个大蒜流通行业的流转效率。

  下一步,兴业银行将持续努力对接大蒜贸易商户,上门实地了解资金需求,并联合山东省农业担保公司为有融资需求的业主提供担保便利,助力大蒜经销商顺利开展经营,保障周边就业,稳定生产生活,为推进农业产业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