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打造移动式党员宣讲活动阵地

2024

/ 01/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注重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外拓宣传作用,把银行本职工作与对外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出一个个“移动式”党员宣讲活动阵地。

  立足厅堂主阵地,辐射网点周边

  利用厅堂活动搭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面向网点周围的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和员工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连续7天到网点附近商圈——威高广场,为当地群众和外来游客提供包括金融宣传在内的各类公益服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提供游览指引,解决游客的急需问题,累计服务500多人次,获得了共青团威海市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烟台银行的公益形象。

  针对重点人群,组织集中宣传

  主动到威海职业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党员干部携带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账户、禁止买卖银行卡等方面的宣传折页,身披绶带,耐心向学生们讲解各类金融知识,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外地来威海的大一新生,向他们详细讲解注意事项。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威海职业学院和学生们的高度赞誉,达到了预期效果。

  围绕主题节日,开展重点宣传

  充分结合各类主题节日,发挥厅堂宣传主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威海市环翠区东南村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手工DIY制作活动,利用活动时间向社区居民和小朋友普及反假货币知识、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金融知识,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提升客户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通过和社区的叔叔阿姨、小朋友的互动,拉近了烟台银行威海分行与当地社区的距离,提高了融入当地社会的水平,对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在当地更好地开展金融业务起到了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