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泰山农商银行:抵制拒收现金,共建和谐金融环境

2024

/ 01/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相关要求,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保障公众支付自主选择权,泰山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商户拒收现金整治宣传,努力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立足网点,强化宣传主阵地。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现有电子显示屏、自助处理设备等显示界面,展示“抵制现金拒收,共建和谐金融环境”等宣传标语,摆放相关纸质宣传材料,主动向厅堂客户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增进客户对金融业务的了解, 切实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依托社区,提升治理凝聚力。组织网点工作人员到周边区域开展驻点宣传及上门宣传,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区位优势,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向社区居民、周边村民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的重要性,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金融秩序,讲座完毕还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提高客户参与积极性。

  面向商户,编织支付防护网。主动同周边商户进行沟通,向其讲解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并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同时提示周边商户,泰山农商银行无偿提供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残缺人民币兑换业务,并设立绿色快速通道,提高服务质效。

  下一步,泰山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支付流通环境,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彤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