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开启新观影时代,山东首家“中影CINITY LED”影院显示屏系统亮相济南沃美影城

2024

/ 01/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9日,山东首家“ 中影CINITY LED影院显示屏系统”在沃美影城济南龙湖北宸天街店亮相。作为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观影载体,该显示屏系统集4K、3D、高帧率、广色域等多项最新电影技术成果于一体,突破以往电影的视觉极限,将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

  据了解,沃美影城定位“数字化连锁经营和院线数字化的先行者”。济南沃美影城龙湖北宸店(CINITY LED)影院位于近期开业的济南龙湖北宸天街5楼,总占地面积约4700余平方米,共计约1109个座位,规划建设8个视听效果优异的观影厅,打造温馨舒适的观影环境。其中,包含山东首个CINITY LED厅和1个尊享厅。

  随着人们娱乐观念和视听审美意识的不断进化,电影体验已从内容为基础的文化渲染,走向对内容+感官体验的极致追求。长时间以来,放映技术的“天花板”始终在国外,而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品牌——中影CINITY LED影院显示屏放映系统的诞生,成为这一现象的“终结者”,也是电影技术史上的里程碑。

  据介绍,该系统实现了LED屏全部国产化,并在服务器和控制器上均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同时包揽多项“全球之首”:首款通过国际标准IEC62471蓝光检测的电影LED屏,全球首款支持4K 120帧高格式的影院LED电影屏放映产品,全球首款通过了“DCI CTP 1.3.3版”检测认证的产品等。它集4K、3D、高亮度、高帧率、高对比度、广色域等多项最新电影技术成果于一体,涵盖从制版到放映环节的技术环节,突破了以往电影的视觉极限,能使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细节更丰富、动作更连贯,刷新观众的感官。

  在CINITY LED厅,最优观影体验是观看CINITY LED专属制版影片。据了解,中影开发并完成了CINITY LED 专属制版工艺,在北京建立的全球首个LED电影母版实验室也已投入生产。2023年“十一” 档期,中影CINITY制作完成了首部CINITY LED 4K/HDR/48 帧版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让观众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获得了一致好评。至今3个多月,中影已为超过10部的影片制作了LED电影放映的专属版本,充分体现了LED电影屏的优势,在中影CINITY LED厅放映反响热烈。据该影城经理介绍,在CINITY LED影厅投入运营后,选择观看LED版影片的观众普遍反馈“够亮”、“画面、色彩更加真实”。同时值得关注的是,CINITYLED已通过德国莱茵T?V第三方独立认证的低蓝光、无频闪专业认证,意味着LED放映对人眼安全无害,观众可舒适沉浸电影世界。

  同时,为解决好莱坞影片和国外其他国家影片的LED放映制版问题,中影于2023年9月组团赴美国洛杉矶,与美国Deluxe后期制版公司洽商建立中影CINITY LED 放映制版中心。双方共同看好未来LED放映的发展前景,目前合作协议已达成,预计将于今年一季度完成搭建并投入使用。洛杉矶制版中心建成后将为CINITY LED放映提供好莱坞和国外大片的专属版本。

  济南沃美影城龙湖北宸店的CINITYLED是山东第一块、全国第二块,山东已然踏上观影技术浪尖。当天,中影CINITY向沃美院线授牌,意味着今后观众在每个沃美影城都可享受CINITYLED带来的极致观感。无疑,济南影迷也将收获更多“睛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