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威海市商业银行:金融助力科技型企业驶入“快车道”

2024

/ 01/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要做好科技金融等五篇大文章。威海市商业银行结合科技型企业的成长特点,以特色产品为切入点,打造标准化、个性化相结合的专属服务,助力科技型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威海某光电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光学镜头、光学镜片技术研究和生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企业产品处于国内业界领先地位,拥有独立的光学工程实验室及光学镜头、光电产品设计发明专利8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56余项,光学镜头领域技术水平位列国内前列、省内第一。受订单大幅提升、创新研发加大、生产规模扩大等因素影响,企业亟需大量流动资金。威海市商业银行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针对其缺少抵质押物的情况,积极探索“轻”授信模式,对其名下核心发明专利进行专业评估,最终以该项专利作为质押担保,向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变“知产”为“资产”,有效解决其“融资难”的问题。同时还指导企业申请政府贴息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节约了融资成本,以精准有力的金融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坐落在山东临沂市的某酸化油生产公司,是一家以植物油副产品为原料进行深加工的企业,主营皂脚、油脚再加工和酸化油、磷脂油、油酸的提取,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8项,先后入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威海市商业银行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在购买原材料时存在一定资金缺口,因缺乏有效抵押物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威海市商业银行通过对其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财务数据分析,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最终依托该行特色产品“科技易贷”为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有效支持该企业科技创新与扩大生产规模的投入,并积极配合企业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利息补贴,实现利息补贴13.8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服务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以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和扎实高效的业务水平,赢得了客户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赞扬。

  经过多年对市场、客户的深耕和服务,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贷”“科技易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支持科技型企业特色产品,精准支持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可满足企业孵化期、初创期、扩张期以及成熟期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为719家科技型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06余亿元。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聚焦产业升级战略,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导向性和示范性,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信贷供给,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度和专业性,以金融之力赋能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