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威海市商业银行:金融“活水”赋动能 兴农惠企助振兴

2024

/ 01/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威海市商业银行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为己任,放大产品优势、平台优势、服务优势,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信贷供给,引金融活水兴农惠企,全力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威海荣成的徐先生是当地种植大户,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面积160余亩。机具、种子、化肥......春耕备耕,徐先生早早做起了打算。为了提高耕作效率,徐先生计划买进一批机具,但流动资金有限,又缺少有效抵押物,融资难题让他犯了愁。威海市商业银行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徐先生的融资需求后,为其精准推荐纯线上产品“农耕贷”,高效发放了20万元信贷资金,有效满足了徐先生的资金需求。“农耕贷”是威海市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创新推出的“财政+银行+担保”三方协同支农的业务模式,该产品具有纯线上、纯信用的特点,可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签约、线上放款、线上还款,并且通过财政利率补贴和农担公司担保,为农户提供低利率、免担保的信贷支持,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高效满足农户购买农资、农具的资金需求,有力地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支持农业发展的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还立足区域农业特点,依托特色产品,让金融“活水”流入田间地头。聊城莘县是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批发基地,被称为“中国蔬菜第一县”,全县拥有冬暖式大棚26万座、大中小拱棚19万亩。结合莘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特点,威海市商业银行应用“大棚贷”特色产品,为莘县大棚种植户提供信贷支持合计2114万元。“大棚贷”作为一款无抵押、无担保的线上信贷产品,借助山东省农担公司“增信、分险、赋能”机制,种植户无需提供任何抵押,即可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并具备“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特点,破解了农户融资难题,拓宽了农户融资渠道,降低了农户融资成本,有效满足种植户大棚升级改造、大棚租金、大棚维护、购买种苗等资金需求,为当地大棚产业发展施足了“金融肥”。

  金融活,经济活。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赋能乡村振兴作用,持续推动金融服务重心下沉,走进涉农企业、深入绿色农田,为乡村振兴融资、融智、融信,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