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连续十三年荣获外汇管理考核“A类行”

2024

/ 01/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瑞雪迎新,捷报频传。近日,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连续第十三年荣获烟台市外汇管理考核“A类行”,同时下辖唯一二级分行威海分行连续第三年荣获威海市外汇管理考核“A类行”。双A加持,助力分行在山东省外汇局2023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工作”中,从92家参评银行中脱颖而出,获评山东省级“A类行”,成为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唯一非省会分行!

  2023年招商银行烟台分行紧紧围绕“优汇服务”主题,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充分发挥科技金融优势,全面提升创新服务水平,“一以贯之”认真落实监管工作重点,持续提升外汇政策执行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实现合规与发展共赢。

  一以贯之持续推动贸易收支便利化

  早在2021年,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就争取到本市首家便利化试点一级分行资格,随后聚焦特色重点产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优质涉外主体,持续推动便利化试点工作。

  2023年外汇局山东省分局推出经常项目优质便利技能竞赛,分行积极响应活动部署,实地走访百家试点企业,广泛宣传讲解便利化政策,引导更多优质企业用好用足创新红利,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扩面提质增效。截至23年末,分行实施便利化试点支行15家,对公外汇业务网点100%全覆盖;便利化试点企业78户,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累计1.2万笔38.3亿美元,试点范围及业务规模均位居区域股份制同业之首。

  同时,为适应便利化试点企业数量和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风控需求,分行积极搭建了外汇便利化系统平台,不断完善便利化业务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持续优化便利化外汇业务管理和服务能力,实现“促便利”和“防风险”协调发展,最终以绝对优势荣获全省便利化竞赛一等奖。

  一以贯之勇于开拓外汇创新

  全年持续深化外汇创新,在省市外汇局的指导支持下,实现两项全省首单突破。一是经过长达数月持续沟通推进,成功落地全省首单跨国公司转让定价利润补偿业务。二是参考高水平开放地区外汇新政,邀请省市外汇局领导进企实地调研,率先突破全省首例高新技术企业加工贸易业务,既满足企业节约税务成本,又减少资金占用的政策诉求。

  一以贯之多维开展政策宣传

  全年精准搭建宣讲平台,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持续提升政策影响力,积极拓展优汇服务圈。

  联合省市外汇局于5月举办大型外汇便利化政策推介会,特邀省外汇局领导及总行专家亲自授课,10月针对重点客户举办汇率避险高端沙龙;此外,携手烟威两地政府部门举办多场外汇业务交流会。精准搭建“汇政银企”宣讲平台,着力宣传外汇新政和招行产品,有效提升招行跨境品牌影响力。

  一以贯之深入推进汇率避险

  锚定涉外主体汇率避险需求,以“招银避险”服务体系为依托,分类指导优质便利化企业合理运用线上随心展、期汇通及掉期产品主动灵活避险,实现企业在日常经营中足不出户就能购买保值增值类产品。年内为102家企业累计办理衍生交易9亿美元,衍生交易首办户47户,新口径外汇套保比率超过50%,全省排名前三。

  铿锵磨砺勇亮剑,雄心壮志再向前。2024年,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秉持“追求最佳价值创造”的发展理念,依托数字化能力与体系化服务能力,纵深推进便利化政策扩面提质增效,携手同业,以高质量的跨境产品满足市场主体多元化需求,促进区域涉外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