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岱岳农商银行为员工办实事营造红色“家文化”

2024

/ 01/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岱岳农商银行立足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关心关爱员工为根本、以“四个层面”措施为抓手,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营造了农商银行的红色“家文化”。

  在关心关爱层面办实事。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心理疏导减压、健康体检、女职工健康专题讲座,聘请专业医师为“健康顾问”,为员工提供就医咨询等服务。每年组织开展职工健康体检,科学设计职工体检方案,维护员工劳动健康权益;组织开展书画作品展、红歌大赛、登山、健步登山活动等文体活动,丰富了员工业务文化生活。持续加强“五小建设”,为员工配齐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等生活设施,配备跑步机、拉力器、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学习工作层面办实事。围绕打造学习型企业目标,全方位助力员工提升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针对新入行员工,高标准建设带教辅导基地4个,通过“一对一”、“传、帮、带”的形式,指导新入职员工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业务学习与实战训练相结合方式进行孵化培养,提高新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推广员工职业导师制,选拔员工职业导师30名,增强了培训师资力量;每年初向员工征求培训意向,确保培训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开展“专业技术人才激励工程”,为取得专业职称的员工报销学费,鼓励员工参加各类专业、技术学习,员工拓展能力和职业素养不断提升。

  在廉洁建设层面办实事。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实行“月度分析、月度谈话、季度评定、部门联动”运行机制,按月对党员群众进行“体检”;统一规范谈心谈话模板,科学制定谈话内容,注重谈话力度和深度,教育引导员工合规履职。扎实开展“五必访”“六必谈”,深入了解员工“八小时之外”社交、生活情况。发挥纪检、合规、审计等监督责任,通过来信来访、异常行为排查、审计模型、疑点数据问题,多维度多角度对党员画像监督,切实敲钟明纪、抓早抓小,严防违规违纪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彤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