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潍坊银行:巧用“云链”托“绿金” 主动做好“大文章”

2024

/ 01/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潍坊银行持续推进绿色产业链金融培育计划,积极主动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近日,潍坊银行诸城龙城支行为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办理了中企云链国内买方保理业务(以下简称“云链”),向其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2200万元,有效保障了企业扩大再生产的资金需求。

  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硼硅特种玻璃及太阳能光热、光电、空气能等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制造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省级瞪羚企业、潍坊市隐形冠军企业。近期该企业计划投资3000万资金用于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改造后年新增产值约1亿元。面对新增的改造升级规划与上游采购商的付款需求,企业的资金出现了一定的流动性缺口。

  潍坊银行诸城龙城支行在获悉企业建设计划后主动上门服务,深入调研其采购模式和资金需求,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为其量身定制授信方案,通过“云链”业务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2200万元,既缓解了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生产线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紧张,又及时保障了其上游供货商的付款,使得企业改造升级计划有序开展。潍坊银行这一定制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助推了企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获得企业好评。

  近年来,潍坊银行围绕全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总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绿色信贷促进机制,聚焦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六大支持领域,实施绿色金融突破工程,创新推出“碳权贷”“节水贷”“潍担绿色产业贷”“低碳信用卡”等“一篮子”绿色金融产品,助力培优培强绿色产业,成功塑造了“厚植绿色金融,构建生态银行”的绿色金融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