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岱岳农商银行: “四举措”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2024

/ 01/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岱岳农商银行持续推进支部“三创一评”建设,不断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和形式,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丰富组织生活载体,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一、完善工作机制,组织生活规范化。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季召开党员大会、按月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每季度由党支部书记上一堂党课,做好记录,同时录入线上系统,做到线上线下同步。二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充分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让谈心谈话成为党员思想交流的载体,营造和谐的氛围。三是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依次进行。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剖析自己,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措施。

  二、领导带头参加,体现组织生活集体性。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评比、考核,体现组织生活的集体性。除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外,班子成员每年到党建联系点上党课、开展调研,与分管条线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每季度听取党建联系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三、丰富内容形式,增强组织生活实效性。一是学习内容贴近实际。在积极引导党员及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外,对一些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二是发挥线上平台作用。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党的政策路线、理论知识,开展学习评比活动,通报积分排名情况,纳入党建考核,调动党员学习热情。三是通过线上微信群、内网主页进行交流学习,让党支部的声音,党员干部的感悟、学习的内容融入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四、强化考核,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化。一是完善党建考核机制。制定党建网格化考核办法,构建重点突出、脉络清晰的基层党建考核体系,执行考核结果与经营管理综合考评挂钩,确保考核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二是每月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实行党建工作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的双线党建辅导检查模式,按月统计、按季排名、定期通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2023年,累计开展线上检查58次,现场检查6次,发现整改问题235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彤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