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岱岳农商银行:绘就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新画卷”

2024

/ 01/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岱岳农商银行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有效促进了党委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聚焦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二是积极推进支部建设系列工程,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的会议流程,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按月抽查督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夯实党建基础。一是党建共建引领发展。大力推进与行政事业单位、企业、村居社区等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积极扩大党建共建“朋友圈”。2023年,该行各党支部当年新增69个党建共建合作单位。二是主题活动凝聚合力。先后组织开展了“共建+传统节日”“共建+反诈宣传”“共建+安全生产”等主题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有效助力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建立“党建结对、人员帮扶”工作模式,选派懂金融、亲农民的党员员工积极参与村庄和社区事务管理,为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出资”“出智”“出力”。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统一研究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检查考核。二是严明纪律执行。建立日常教育“一帮一”、回访教育暖人心制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按程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三是抓廉政建设。定期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一是树立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标准,实现党员人才“双培养、共提高”。二是抓好新入职员工的综合培训工作。高标准建立带教辅导基地。三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制定党员发展计划,注重从青年岗位能手、业务骨干、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彤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