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齐鲁银行获记账式国债承销资格 实现利率债承销资质全覆盖

2024

/ 01/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年伊始,齐鲁银行再获一项利率债承销资质。近日,财政部在北京召开新一届国债承销团签约仪式,齐鲁银行作为“2024—2026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员”受邀参会。此前,该行已获得三大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山东债、青岛债和天津债等承销资质,自此成为山东省首家具备银行间市场利率债全品种承销和做市资质的地方法人银行。

  国债发行是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对团员的综合经营实力以及金融市场投资交易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

  近年来,齐鲁银行始终坚守党建统领发展全局,秉承稳健发展经营理念,坚守“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经营发展质效和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同时,齐鲁银行重视金融市场业务的发展,特别是积极参与国债的投资和交易,认真履行做市商职责,为提升国债流动性、增加市场活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该项资格的获取,体现了主管部门对齐鲁银行整体经营实力的认可,也是该行多年来持续提升市场业务结出的硕果。2018年以来,齐鲁银行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本币市场影响力机构”“市场创新奖”等奖项。

  参与国债承销,既是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未来,齐鲁银行将认真履行作为国债承销商、投资者和做市商的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支持国债市场规范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植根本土的优势,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支持财政政策实施和国债市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晨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