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嘉祥农商银行“三聚焦”推动普惠金融 向纵深发展

2024

/ 01/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嘉祥农商银行主动做好“三聚焦”,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向纵深发展,为助力当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目前,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71亿元,较年初增加2.6亿元,增幅3.8%。

  聚焦个体户经济主体,迸发经营发展新活力。李女士在嘉祥县经营着一家服装店,临近年关,李女士在储备商品经营资金周转有较急的需求,嘉祥农商银行在日常走访中第一时间了解到李女士的融资需求,运用“祥城备货贷”限时优惠信贷产品,成功为李女士发放18万元贷款资金,解决了李先生遇到的资金难题。

  嘉祥农商银行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以金融需求为导向,聚焦个体经营主体融资难点、堵点,实施金融定制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覆盖面,从信贷投放、服务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为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经营主体持续注入发展动能,坚定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走访对接各类经营主体6700余户,发放“祥城备货贷”1.31亿元。

  聚焦新市民消费群体,释放居民消费新潜力。安居才能乐业。嘉祥街道的刘先生刚拿到了新房钥匙,在做新房装修预算时,却为资金不足犯了愁。嘉祥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入社区宣传时,了解到了刘先生的实际情况后,向其介绍了“惠民消费贷”产品,没有抵押,没用担保,通过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申请后,几分钟就给批了13万元贷款,大大地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嘉祥农商银行了,有了装修钱,过年之前就能搬进新房子了。”

  今年以来,嘉祥农商银行进一步抢抓元旦、春节等消费旺盛时机,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消费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创新金融产品、丰富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降低消费成本、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出发,上线了“惠民消费贷”信贷产品。该产品是主要针对辖内新市民等消费群体定制的个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消费类贷款产品,对于符合准入条件的客户均可进行申请。该产品上线以来,累计为210余位客户发放5200余万元贷款。

  聚焦中小型科技企业,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济宁某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支重轮、托轮、引导轮、驱动轮、履带总成、挖斗等配套设备为主的科技型制造企业,其产品在国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先后被评为嘉祥县“攀登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4年一季度,该企业进入生产投入高峰期,但营运资金出现相对紧张的困境。嘉祥农商银行在开展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走访对接了解到该公司实际困难后,精简办贷流程,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为其发放贷款10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嘉祥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助企攀登活动、走访重点企业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行长访厂长、首贷培植活动,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走访对接力度,通过与政府共同打造政银企信息对接平台,打破信息壁垒,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融资需求,制定一户一策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同时,该行加大对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的帮扶力度,不断推广“人才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优惠利率政策类信贷产品,通过企业的高端人才、知识产权情况,主动将“知权”转化为“资产”,主动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解决融资难题。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78亿元、惠及客户49户。

  (陈守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菁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