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春节“集五福” 先集“反诈福” 交行山东省分行开展消保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4

/ 02/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交行山东省分行接连开展多场消保知识宣讲活动,走进社区,来到广大市民身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反诈”知识。

  “临近春节,人员聚集多、流动性大,手头资金相对较多,不法分子往往利用春节节点进行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交行山东省分行消保部工作人员提示到,“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高利诱惑,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节日期间诈骗形式五花八门,不法分子可能利用红包返利、虚假购票、网恋相亲等多种形式骗取当事人钱款,引诱当事人上当受骗。

  交行山东省分行消保部负责人介绍,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金融知识储备,进一步消除金融消费者与银行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方法之一。交行山东省分行一方面注重对内员工教育培训,对金融知识及时迭代更新,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另一方面注重对外宣传普及,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创新宣传形式,提高金融知识的趣味性、可读性,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提升金融素养。

  对于老年人群体,交行山东省分行围绕常见的“保健品诈骗”、“理财诈骗”等类型积极探索有效宣传方式。一是走进社区。建立社区合作机制,共建“银行—社区”金融知识补给站,定期走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二是走进老年人聚集活动场所。定期来到老年大学、养老院、社区活动中心等老年人经常聚集的场所,“投其所好”设计老年人专属宣传折页、手提袋等文创用品以及带有金融知识的扑克牌,让老年朋友在文体活动中潜移默化接触金融知识。

  交行山东省分行还走进学校、走进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上公众号、走进直播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根据不同群体特点创新宣传方式,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传播金融知识。例如,与学校建立合作机制,举办金融知识讲座,制作金融知识动画视频用于课余时间播放;拍摄“对话论语经典,学习金融知识”、“读懂中国古诗词,学习金融知识”系列短视频进行宣传推广。

  据悉,2023年交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开展针对“一老一少一新”重点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场次800余场,累计触达市民达910余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