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落实安全责任 共保平安发展 商行联盟举办2024年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

2024

/ 02/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升办公安全、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2024年2月18日,商行联盟举办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共保平安发展”的2024年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邀请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刘兰军作专题授课,商行联盟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锋作点评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宗兆礼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员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刘兰军重点围绕行业特性,结合安全生产真实案例,就近期安全事故回顾与警示反思、《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生产过程中安全关注的要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了精彩的培训授课,内容丰富翔实,生动实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认知和安全意识。

  商行联盟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锋作点评讲话,重点围绕公司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必须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安全是公司生存发展最重要最关键的问题,是公司持牌属性最根本的要求,也是支撑成员单位发展,增强成员单位信赖度最重要的基础,全员必须树立安全怎么强调、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意识,认清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

  二是必须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谨慎做好安全排查和整改落实。要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加强日常警示教育,防止思想麻痹、责任心不强及存在侥幸心理问题,坚持安全问题常讲、常抓、常查,严肃制度流程,强化违规惩戒。

  三是必须提高工作站位,更强有力地推进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抓严抓实的总基调,必须抓好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全面负责的原则,建立安全主管人机制,落实落细各部门、各区域的安全管理责任;必须坚持预防为主,做到制度落地要实、解决问题要实、学习培训要实、检查监督要实;必须突出应急演练的实战实用,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深化研究和完善,重点在场景设计合理性、处置优先级等方面做好论证和优化,保障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事件的指导性和有效性,扎实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隐患。朱锋指出,要加大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和时效,将风险隐患彻底排除和解决,要层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将本次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