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威海市商业银行荣获“威海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4

/ 02/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威海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会上表彰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威海市商业银行凭借在绿色金融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威海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立足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威海市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契机,聚焦发力绿色金融领域。为更加精准地服务绿色经济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深入开展“绿色发力年”活动,挂牌设立了首家绿色支行,打造了“1+3+5+N”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推出了“绿色成金”绿色金融品牌。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聚焦经略海洋、蓝天白云、精致城市、齐鲁畅行、低碳制造等五大方向,先后推出“绿色交运贷”“绿色惠农贷”“降碳转型贷”等多款特色产品,加大对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海洋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2023年末,威海市商业银行已累计发行绿色金融债70亿元,绿色贷款余额260.21亿元,当年增加100.7亿元,增长63.13%,绿色贷款占各项贷款比例13.52%,增量和占比均位居全省城商行前列。

  为进一步巩固绿色金融发展成果,威海市商业银行制定了《威海市商业银行绿色金融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在2023年“绿色金融发力年”的基础上,将2024年和2025年确定为“绿色金融品牌打造年”和“绿色金融大幅提升年”,致力于打造绿色金融标杆银行。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深化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完善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