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招商银行威海分行:让清廉文化走“新”更走“心”

2024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张芃淇 威海报道

  事成于气正,业兴于风清。招商银行威海分行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分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通过“谋篇布局”“提质增效”“正本清源”构建“廉洁矩阵”,为分行发展凝聚起澎湃动力,形成以廉促建、“廉”“效”并进的生动局面。

  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把清廉建设落实落细

  招商银行威海分行定期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清单,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台账,实现管党治党由“虚”向“实”转变。逐级签订《遵守招商银行正风肃纪十项铁律承诺书》和《廉洁从业案件防控安全保卫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为清廉建设源源不断地注入“廉动力”,推动形成责任明确、权力规范、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提质增效上花心思推进作风建设从严从实

  以锻造清正干部队伍为目标,开展“深学细研促实干、高质量发展建新功”专项活动,采取对标学习先进、构建培训体系、开展系列活动等方式,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和过硬作风。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针对青年职工、重点岗位、关键少数,开展差异化、特色化、精准化警示教育。将身边案件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举一反三、以案明纪,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真正让全体干部职工戒腐慎行。持续开展纪委书记讲廉政课活动,以讲廉、观廉、诺廉的方式为新入职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年员工以务实笃行、清廉自守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干事创业的大潮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敢腐的自觉,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在正本清源上动真格,使监督治理见行见效

  招商银行威海分行畅通常态化监督第一道关口,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早打招呼早提醒,开展员工异常行为等专项排查,筑牢清廉建设“防火墙”。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开展纠“四风”树新风等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动态分析和管理,及时进行预警和纠正。共梳理问题清单2条,发出整改建议5条,形成“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的工作闭环,以查改治贯通融合涵养企业治理的“碧水清波”。

  下一步,招商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保持笃行不怠的蓬勃朝气、一往无前的昂扬锐气、坚定清醒的浩然正气,一以贯之激活“廉引擎”,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