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揭晓! 第十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2023-10-30 18:04:51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宋晨 张彤彤

  10月30日,“第十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在一个月的作品征集后,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6000幅,经过初审、专家组评审,书法组、绘画幼儿组、小学组和网络人气组共计178位选手脱颖而出。

作品评审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齐鲁银行、大众网主办,大赛特邀山东省文化馆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思峰,原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姜海峰,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原副会长周璟,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周末四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参赛作品从题材角度、色彩搭配、笔法运用等方面综合研判,层层筛选。

作品评审现场

  纵观投稿作品,“第十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素描、彩笔画,以及楷书、隶书、行书、篆书等毛笔、硬笔书法作品。参赛作品表现出对伟大祖国、自然环境、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丰富的内心世界,当孩子们童真的视野与绚丽的画笔相遇,一幅幅妙趣横生、风格鲜明的作品跃然纸上。

小学组绘画特等奖作品

  小学组绘画特等奖胡家铭小朋友的作品,以中国红的基本色调,融合长征火箭、高铁动车、宇航员、牡丹花、舞狮、熊猫、和平鸽、红绸带等元素,给人以喜庆、吉祥、幸福、繁荣的感觉,更为巧妙的是,小朋友在画面顶部画上了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的吉祥物“萌小齐”以及“10周年”的红标语,使得整幅画面相得益彰,同时表示了对“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10周年”的祝贺!

幼儿组绘画一等奖作品

  幼儿组绘画一等奖苏依远小朋友的作品,一眼望去特色鲜明。画面仅仅用了浅赭、淡蓝、淡绿、青紫几种颜色,使画作显得格外简洁,清爽干净。同时作品中还用直线条、三角形画出徽氏民居,充满着欢喜愉悦!

书法组特等奖作品

  书法组特等奖王紫依小朋友的篆书作品布局和谐,结构严谨,线条圆润,展现出了极高的艺术功力。

  作为“泉心公益”品牌活动之一,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开始于2013年12月16日,今年已是第十届。活动目的是给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才艺展示的舞台。十年来,大赛不断创新赛制,规范赛程,并引入儿童剧演出、集体创作、快闪表演、公益捐赠、环保公益行等环节,实现专业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有机结合,为孩子们搭建起了一个感知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艺术交流平台。在办好比赛的同时,齐鲁银行更加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推出了一系列儿童专属金融产品和财商教育特色课程,据统计,参与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的小选手累计近五万人次。在本届大赛开幕之初,齐鲁银行副行长葛萍表示,下一步齐鲁银行将以“泉心守护、服务成长”为使命,用更加智能化的产品、体系化的活动,积极打造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实效金融服务,努力成为广大儿童和家长朋友们的首选银行。

  以下为第十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温馨提示:

  线下颁奖仪式具体举办时间、证书及奖品领取时间和方式请等待后续通知,请各位家长、小朋友及时查看本届大赛官方网站、查收短信或接听组委会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